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严重脑鸣无法睡眠要怎么办?


参问

老师 : (可公开)

 我是一个身体不健康的人,今年58岁,大小病不断,最近更是严重脑鸣,白天也听到很大声,晚上更是满脑子都是吱吱鸣声,而且已严重到跟本无法睡眠,要靠安眠药才能入睡,但常常到23点多就醒过来,时间已有半年,已痛苦到有自杀的念头,之前凑巧在网站看到有人问张老师,耳脑鸣病情跟我相似,但我比较严重,已无法睡觉,请问张老师我该如何解决,可吃药并灵修打坐可解决吗?如可吃药或吃维生素但种类烦多我,又如何到那里买全,请指示我一条明路,非常感恩。

XX 敬上

 

师答:

蔡大德:

阿弥陀佛!200949mail收悉,耳鸣发生的原因有很多种,您应该先在法尔网站里搜寻耳鸣有的关键词,这样我所回答过的原因及处理方法都有列出来。您要逆来顺受其音响,不要反抗其声,安静地听其声,当然这也是修定的一种,您可能不是打坐修行人,所以才会有要自杀的想法,千万不能自杀,一自杀变成孤魂野鬼样,除不能超脱外,以后若再出生为人,还会有七世具有自杀的倾向,因缘不好时可能真的要自杀七次。现在只能再一次简单列出其大略原因:

(1)肾阳虚,因中医讲肾出于耳,若有重听或耳鸣,只要吃服用一些补肾阳的中药方,可能就会改善,您可以试试六味地黄丸、温肾汤等或去找内行的中医师调理,若在北部我们可以帮您介绍一个极好的医师,做全身调理。

(2)血气不通:尤其是头颈部位,您要自己活动,或请人作耳根后之局部按摩,如用原始点按摩疗法,或用法尔网站有打坐后下坐时的运动方法,您可以试试每天按摩,动头、动颈、手掌相碰动。自己多作甩手功法、拍手功法、手中乾坤对对碰、…,都应对于血气循环有帮助。用磁宝、磁盘贴头颈部重要穴位。也可以找人好好做头部、身体按摩,一次要按两小时足足的,功力要上等的才会有效。用把纸扇之把柄轻敲自己的头部,尤其是头的左右两侧胆经部位穴道,我最近常用此法有效。若是有时间,凌晨45点就去爬山,要有阶梯的爬坡最好,也要能走几千M的距离,不能太短距离,起不了作用,走平路也没大用。

(3)若是全身血气不通,要用法尔网站上介绍的一法说的自我推拿法(木棍按摩)也可以。您应是不善于运动的人,不运动就应该要自我全身按摩。

(4)若是缺乏维生素B群也会有耳鸣,尤其是维生素B12B6、叶酸、烟鉴酸、生物素等时,耳鸣会更严重。

(5)暂时性低血糖症,血糖下降,脑部营养不足,就会耳鸣,您只要喝杯有糖的热牛奶或其他饮料,就会下降其鸣叫度。

(6)若是叫得太厉害,有时是稍为感冒的样子,吃吃感冒药会好一点的。

(7)瑜珈肩立式做十分钟后,躺卧下来盖薄被,这样血液营养可以滋润脑部,也许会改善一点。

(8)提供一药方,可以服用看看,安神、定志、帮助睡眠、解压力等药方:1.吉林参11g2.茯苓15g3.石菖蒲11g4.远志8g5.北五味子11g6.何首乌15g7.酸枣仁11g8.麦门冬11g9.仙灵脾8g10.巴戟天8g11.肉苁蓉8g。每天一剂,晚上睡前服用头煎,早上服用二煎,三碗水煎成八分,待温后服用。每疗程一周,服用一周后暂停数天,后再进行第二疗程,一直到完全改善为止。提供上面各点供您参考。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