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捡到的钱能否做功德呢?


O七参问

张大德:

您好!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中回复我的信件!最近有一个疑问请教大德

1、我现在,我自己感觉非常顺!特别幸福,工作有导师带领,同事对我也很好,同学对我也很好。首先,我非常珍惜,不敢傲慢;另一方面,也不停的念准提咒,坐公交,走路……所有不需要专心动脑的事情我大都念准提咒。我现在的问题是:在这种比较顺的情况下,我应该做点什么?(我特别怕这么好的环境消失,我感觉现在什么事情都是为我开路。未婚妻也在我的建议下,念诵准提咒。我布知道现在的顺是因为我受了苦还是我念准提咒的结果)。

2、向大德汇报一个事情:我看到网站上说要印《心经》,正好我未婚妻在路上捡了100元人民币,我就想汇款过去,可是,西联汇款的手续费要15美元,我没有那么多钱,所以最后也没有把钱汇过去。所以一直惭愧自己的福报太浅!

          祝老师安康!          此致

敬礼

   愚痴晚辈:XX 顿首百拜

 

师答:  

王大德:

阿弥陀佛!2009312mail收悉,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我现在,我自己感觉非常顺!特别幸福,工作有导师带领,同事对我也很好,同学对我也很好。首先,我非常珍惜,不敢傲慢;另一方面,也不停的念准提咒,坐公交,走路……所有不需要专心动脑的事情我大都念准提咒。我现在的问题是:在这种比较顺的情况下,我应该做点什么?(我特别怕这么好的环境消失,我感觉现在什么事情都是为我开路。未婚妻也在我的建议下,念诵准提咒。我布知道现在的顺是因为我受了苦还是我念准提咒的结果)。您若是持此准提咒,发生此种状况,那是持咒后有善神守护的结果,希望您持诵之仪轨要如法,有先念皈依三宝,再持诵净三业、…等真言,再称准提菩萨名号三次,然后再专心持咒。现在顺利就好,不要有患得患失的心理,这样就不是在学佛法,您应该更积极的把自己的心病改正,把自己习气断除,若有余力可以多做善事,随缘赞叹人家的功德。

2.     向大德汇报一个事情:我看到网站上说要印《心经》,正好我未婚妻在路上捡了100元人民币,我就想汇款过去,可是,西联汇款的手续费要15美元(95人民币),我没有那么多钱,所以最后也没有把钱汇过去。所以一直惭愧自己的福报太浅!这种不是自己的钱财,路上捡到的,可以说是不净之财,所以也不适合寄来做印经功德,若有意愿助人,最好是转给贫穷的人,此钱虽少,此心却是很重要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