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请对一些佛法上的疑问释疑!


OO参问

尊敬的老师您好;

阿弥陀佛!感谢老师一年以来对我在学佛修行道路上的,教育.指正.和帮助。学生已于农历腊月初八正式在辽阳观音寺皈依。我能够今生遇到张老师这样的明师并且是老师亲自回复我解不开的问题,我真是三生有幸,心中的感激无法用文字和语言表达。

通过法尔网络里经典选读学习使我对佛法.修行.次第.成就.有了正确的初步认识,但也不是能够完整理解和明白其中真实意,都勉强可以说是一知半解,只因自己智慧不够,虽然这样也知道自己真的进步了很多很多在日常学习中我把遇到的疑难问题都记到记录本上好一起请教您;以免频繁的邮件影响您的工作。下面我把我的疑问向老师请教。

弟子法正,恭敬.顶礼.双手合十向张老师诚心请法!

1法身缘生偈是用来赞叹法身不生不灭的吗?在修持中为什么用法身缘生偈做解界,结界请问老师在修法中结界和解结的真实意,法身缘身偈的解界梵文和结界中的中文是一个意思吗,可以在空余时间或业余时间梵唱法身缘身偈吗。

2‘佛顶尊胜陀罗尼三十八种法用处这篇经文是对修此法灌顶者说的吧!

3 在修持中;不忘失真言佛说诵一切经典先诵此陀罗尼。请问老师这个真言是出自哪部经典里的可以明示吗,学生没有怀疑的意思。就是想我在法尔学到的也告诉其他同修读经时,在三藏十二部中还有此佛要求说的真言,更有说服力。本来诵经是好事反而又添加新的业力幻得幻失的。请问老师在不是课程诵经而是随意或方便看经典学习的前提下用读个真言吗和不忘失真言吗!
 4
,关于安宅经的问题,弟子今年就要乔迁新居了弟子以前对风水什么的也颇感兴趣但看到问题小参中有同修网友提到过此事,张老师说佛说过不应行狗法我是铭记在心也不愿用什么道家法八卦镜法的但也是矛盾重重请教了很多人没人能给我个完整满意的答复此问题困扰我很长时间,佛菩萨慈悲可能见我有因,让我在人间网大正藏中很容易的就找到了此经让我欢喜赞叹!我想把此经典用毛笔书写或打印下来装裱的画框里挂在新居家的墙上不知道这样可否起到作用,另外在安宅经里有几处写的是【某等】某等安居立宅已来。建立南庌北堂东西之厢】【令某甲等惊动怖畏。当如我教。若不顺我语令汝等头。破作七分如多罗树枝。】【今为弟子某甲承佛威力而说神咒。】【告日月五星二十八宿天神龙鬼。皆来受教明听 佛告言。不得前却某甲之家】【某甲宅舍是佛金刚之地】【佛告阿难若欲安宅。露出中庭然四十九灯。扫洒烧香一心忏悔。礼十方诸佛】有四处某甲请问张老师这四处某甲是不是应该改成我的法名或我的名字哪燃四十九灯扫洒烧香是何意哪裱书写此经还用书写前面的香赞和个真言吗?这几点是我最大的疑问,老师您是真正的成就大德在来菩萨请您开示我正确的如法的应用此经。安宅经在大正藏密部1394.21.P0911  这个是连接请老师在空余时间回复弟子所疑问。

http://www3.fosss.org/DZZJian/ShowArticle.asp?ArticleID=1003

4,请教老师我35岁,前几日中医好脉说我肾阴阳双虚和伴有精囊炎复发请问老师有什么中药方可以供我参考吗?当务老师您宝贵的时间了我就不在多问了让老师您费心了,谢谢!愿老师您在新的一年里身心健康六时吉祥,法尔禅修中心的前辈大德同修们道心精进六时吉祥!        

                             辽宁 弟子法正敬上

                                      2009年1月14日

 

师答:  

法正大德:

阿弥陀佛!2009年元月14mail收悉,恭喜您已经皈依三宝,好好修持定不堕三恶道。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法身缘生偈是用来赞叹法身不生不灭的吗?在修持中为什么用法身缘生偈做解界,结界请问老师在修法中结界和解结的真实意,法身缘身偈的解界梵文和结界中的中文是一个意思吗,可以在空余时间或业余时间梵唱法身缘身偈吗。不是赞叹佛的法身,是佛陀说法的重点,一切法都从因缘生,因缘生的本来是法身(空体),这是修行人要悟的道理。也有经典言,此也可以说是佛的法舍利。其偈云:「诸法从缘起,如来说是因,彼法因缘尽,是大沙门说。」后面梵文与中文的意思相同。

2. 佛顶尊胜陀罗尼三十八种法用处这篇经文是对修此法灌顶者说的吧! 有上师灌顶者,再如法修持佛顶尊胜陀罗尼,有成就后就能依此咒能有38种法可以利益众生。

3. 在修持中;不忘失真言佛说诵一切经典先诵此陀罗尼。请问老师这个真言是出自哪部经典里的可以明示吗,学生没有怀疑的意思。就是想我在法尔学到的也告诉其他同修读经时,在三藏十二部中还有此佛要求说的真言,更有说服力。本来诵经是好事反而又添加新的业力幻得幻失的。请问老师在不是课程诵经而是随意或方便看经典学习的前提下用读个真言吗和不忘失真言吗!不忘失真言是出自《陀罗尼集经》,此咒与房山石经中的「般若闻持陀罗尼」相类似。

4. 关于安宅经的问题,弟子今年就要乔迁新居了弟子以前对风水什么的也颇感兴趣但看到问题小参中有同修网友提到过此事,张老师说佛说过不应行狗法我是铭记在心,也不愿用什么道家法八卦镜法的,但也是矛盾重重,请教了很多人没人能给我个完整满意的答复。此问题困扰我很长时间,佛菩萨慈悲可能见我有因,让我在人间网大正藏中很容易的就找到了此经让我欢喜赞叹!我想把此经典用毛笔书写或打印下来装裱的画框里挂在新居家的墙上不知道这样可否起到作用,另外在安宅经里有几处写的是【某等】某等安居立宅已来。建立南庌北堂东西之厢】【令某甲等惊动怖畏。当如我教。若不顺我语令汝等头。破作七分如多罗树枝。】【今为弟子某甲承佛威力而说神咒。】【告日月五星二十八宿天神龙鬼。皆来受教明听 佛告言。不得前却某甲之家】【某甲宅舍是佛金刚之地】【佛告阿难若欲安宅。露出中庭然四十九灯。扫洒烧香一心忏悔。礼十方诸佛】有四处某甲请问张老师这四处某甲是不是应该改成我的法名或我的名字哪燃四十九灯扫洒烧香是何意哪裱书写此经还用书写前面的香赞和个真言吗?这几点是我最大的疑问,老师您是真正的成就大德在来菩萨请您开示我正确的如法的应用此经。安宅经在大正藏密部1394.21.P0911  这个是连接http://www3.fosss.org/DZZJian/ShowArticle.asp?ArticleID=1003请老师在空余时间回复弟子所疑问。密法是要由密教上师来安宅,安宅者起码咒语要搞懂,仪轨要熟练,所以要上师来做此事。不是自己看看藏经就做了,搞不好善神不来,鬼神反而来了。住宅若建得舒适、阳光充足、不阴暗湿冷,应该都是不错的。入宅后要常诵佛经,自然就有善神守护,您已皈依三宝,若能供佛像应有25位护法神轮流守护,如果您德行不好,胡乱破戒,为非作歹,善神都将远离。建议您在大陆请一《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塔,一个好像50人民币,若能与佛像同供在供桌上,天天持诵《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应一切都能如意的。

4.     请教老师我35岁,前几日中医好脉说我肾阴阳双虚和伴有精囊炎复发请问老师有什么中药方可以供我参考吗?平时每天维生素与矿物质要补充一颗,维生素B群补充一颗,维生素A(8,000 IU)B6(200mg)可以预防肾盂炎,这是对治肾阴虚,不致于导致要洗肾。然后维生素C与泛酸(pantothenic acid)要高量补充,前者1,500mg,后者250mg,这有助于肾阳贺尔蒙的分泌。精囊炎若是细菌性要吃抗生素比较快,西医应该有办法的,暂时少做房事,血流不通就易复发。另外利用六味地黄丸就可以补肾、脾、肝等三脏,不要乱吃什么补肾阳的药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