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我终于皈依三宝了?


五九七参问

老师您好:

大约6年前遇境、有请教过您『心该怎么净、怎么定』,一直以来、很感恩法尔网站给的信息。

我当初听了老师的建议、去皈依了。皈依名为『常萌』,自修精进,长时间都在阅读法尔的经典,昨天又拿出与老师结缘的楞严经典,感觉比较明白了。心也不像以前一样,遇魔境心就快飞出去了、感觉坚固了些、才体会出『心』是练出来的。但偶尔也会感觉自己的『心』很不安,一直砰砰跳,(我明明没事) 我用意志力把他压下来、念心经求定。心静的时候,我好像都可以听到诵经声,是脑波听到的,我也督促自己不可以执着、是魔境。

        好快!! 一年又过去了!!

谢张老师的慈心,法尔的信息,末学很感恩!!

祝福老师跟师母福慧安康!!

                              常萌 敬上

 

师答:  

常萌大德:

阿弥陀佛!20081215mail收悉,感谢您喜爱法尔的文章,也高兴您心地有长足的进步,并正式皈依了三宝,如此就有诸佛菩萨、金刚护法的护持,以后修行路会走得顺畅些,希望有生之年要更加努力以赴,不要以得少为满足。有时心不安是自性体会了外境,是有因缘的外境,状况超出自性能安住的能力,所以它会现出『心』很不安,一直砰砰跳,造成不安是这么来的。表面您会觉得周遭无事,但其实也是有事于外,空间可能也不在面前,只要您以无为法安住心性,过段时间一切不安的心都会变为吉祥。若真的不行,就背背《心经》或念念佛号,来强健自己心灵,过段时间也会好的。至于五根所现的魔相、异能,祇要能不执着,也慢慢会习以为常哩。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