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对于不认识佛法概念的质疑?


五九三参问

请问佛法:

您好!阿弥陀佛!我是传灵!想请问老师:

??这么多识,第5识、第6识、第7、第8识,谁又抓谁,我有点搞不清楚了!

??之前未成佛弟子,有拜城隍爷做契子,我现在要如何自处呢?恩祖公!妈祖!都是正神不能去吗?他们也是讲因果,神和佛不一样吗?? 居住的天不一样??不是不能贡高我慢,不能向他们礼拜吗 !!

??世间人都讲求趋吉避凶,为什么境界来了,要给它发生,犹如飞蛾扑火,是不是要先成仁,才会成大菩萨,要成佛就要历尽所有苦难。做人苦,成佛也很辛苦,不能选择果报,要小心退转。

??一些没有宗教信仰的人,他死后归何处??

??如果一个人被骂,能不动气,没事一样,是不知羞耻吗??

??张老师讲的如何用金钢经修行,我每天看,已经看到15-6章,尊重正教,可以说没有缺课,网络真好,未来一定可以赶上进度(谢谢您)

??另外愣严经,我看到第四章,行阴区。因为我不常打座,感觉不出状况所以迷糊。不过所有一切,就是要抛开执着,要成空,空之后再回来做大菩萨,要无情,这让我感觉好可怕(无情)对人,对小动物都如此..

??10月份时在中台寺刚皈依受五戒,未来要参加八关斋戒,也希望能够打禅七。对于心中心法我也响往,但要受菩萨戒另外要每天打座2小时,说实在我有冲劲,但虎头鼠尾,未来要上台北上课 (我住苗栗) 因缘可能不具足,算是遗憾吗?

??我也在想大家如果不精进,道场就没有人供养,作法会也要费用,来同修的呢?有些真的是经济有困难的,也发不了多大的心,道场也不是营利为目的的,没钱怎么生存,好难!万般都为了钱!最后谢谢您不吝指导  叩谢

 

师答:  

传灵大德:

阿弥陀佛!20081120mail收悉,您说您是「传灵」,这是法名吗?或是您真的是「传灵」(乩童?)若是乩童,不大可能有机缘进入法尔网站,因大部份神识已被鬼神控制,是没有自己思想的能力的,希望您不是传媒。您所提的问题都很粗浅,像是学佛的初步,您应该去道场多听佛法,增加佛法概念,不然每个问题回答,要花掉我们甚多的时间哩,所以仅能简要回答,要详细懂得这些现象,待您修得有境界时,就能自己从中体会得一些概念了。

1.??这么多识,第5识、第6识、第7、第8识,谁又抓谁,我有点搞不清楚了!唯识学是菩萨的境界,您还看不到八个心,再跟您怎么解说也是多余的,所以目前您不必理会这些识,若打坐禅修能得初禅境,入有觉有观境界时,再来体会各个心的功用。

2.??之前未成佛弟子,有拜城隍爷做契子,我现在要如何自处呢?恩祖公!妈祖!都是正神不能去吗?他们也是讲因果,神和佛不一样吗?? 居住的天不一样??不是不能贡高我慢,不能向他们礼拜吗 !!若您还没修行,所以要怎么拜,其对象都是可以承受。若一个真修得很好的人,您拜它等于害了它,它会承受不起。如您是皈依三宝弟子,虽修得不好,也只能对其问讯,替代行五体投地的大礼,五体投地是对佛、菩萨顶礼,只有祂们才可以承受如此的大礼。

3.??世间人都讲求趋吉避凶,为什么境界来了,要给它发生,犹如飞蛾扑火,是不是要先成仁,才会成大菩萨,要成佛就要历尽所有苦难。做人苦,成佛也很辛苦,不能选择果报,要小心退转。众生无明,境界来不知境界,不知诸法从缘起,所以就随缘而流转,这就是所谓众生。

4.??一些没有宗教信仰的人,他死后归何处??世尊两个外道师父,生前都算是有修行的人,死后都生最高天、次高天,但天界果报完后都是再入地狱,连有禅修者都如是,那没有修行的芸芸众生,死后去哪里不是很清楚吗?

5.??如果一个人被骂,能不动气,没事一样,是不知羞耻吗??若真做错事,被人家骂了,没有惭愧心,那是不承认自己有错。若是修行者,遇因缘关系,无事被骂,也要能不动气,这是修忍辱、修安忍,与羞耻心无关。

6.??张老师讲的如何用金钢经修行,我每天看,已经看到15-6章,尊重正教,可以说没有缺课,网络真好,未来一定可以赶上进度(谢谢您)您算初学,能看得进《金刚经》,也算是有福德,要好自为之。

7.另外愣严经,我看到第四章,行阴区。因为我不常打座,感觉不出状况所以迷糊。不过所有一切,就是要抛开执着,要成空,空之后再回来做大菩萨,要无情,这让我感觉好可怕(无情)对人,对小动物都如此..五蕴魔相是有修行的人在看的,您是初学者,会是有看、没有懂,那也没办法,能看多少就算多少了。

 8.??10月份时在中台寺刚皈依受五戒,未来要参加八关斋戒,也希望能够打禅七。对于心中心法我也响往,但要受菩萨戒另外要每天打座2小时,说实在我有冲劲,但虎头鼠尾,未来要上台北上课 (我住苗栗) 因缘可能不具足,算是遗憾吗? 一切要随缘,因缘到时,您就能参加灌顶修法,因缘未到时,只能好好充实自己,如打坐、练丹田功课等。

9.??我也在想大家如果不精进,道场就没有人供养,作法会也要费用,来同修的呢?有些真的是经济有困难的,也发不了多大的心,道场也不是营利为目的的,没钱怎么生存,好难!万般都为了钱!最后谢谢您不吝指导。叩谢!不知所云!?大家精进不精进,跟道场经济不是绝对有关系。另道场有多少钱做多少事,这就不用挂心了。以上问题做简单回答!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