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结婚多年才想求得一子半女?


五八一参问

老师您好!

我结婚已13年了,前七年一直不想怀孕,除了怕生一个和弟弟一样智慧不足的孩子外,我和先生心里也不想要有孩子。不过人的心一直在变,虽然还是会怕,但却开始想要有自己的孩子,尤其这两年特别渴望想怀孕。夫妻两个人都做了基本检查,结果是大致正常,可能年龄高了些(我已36,先生已40)所以努力后还是无法怀孕。

现在打算做人工受孕,我的母亲和婆婆很着急,带我去一些庙宇拜拜求子,虽然我已皈依,但我还是顺着他们老人家的意愿去拜拜,只是在拜拜的过程中,心里不知为何有时就会有些排斥。

前阵子到龙山寺拜注生娘娘,婆婆要我们掷杯问,结果是不会有。当下心想,以后再也不问了(可怕的是,自己居然在气注生娘娘,为何不给圣杯,真是不敬加愚痴),后来经同学介绍,又去元亨寺拜观世音菩萨,本想只把心愿告诉菩萨就好,后来有位师父和我们打招呼,他得知我们来的理由后,建议我们可以掷杯问菩萨,于是我的先生决定向菩萨掷杯抽个签,结果掷了很久,终于求了个签,签的意思是求子不可。当时真是失望。

回家后母亲知道结果,她老人家开始胡思乱想,说因为她属虎,所以当初我结婚时不应该进入我的新房。我回她,这是迷信。但她老人家还是耿耿于怀。让我真是不舍,但又不知如何帮她。

现在的我真不知要如何去面对,虽然还没做人工受孕,但已经失去了信心,之前有念普门品,不知是否发的愿不够,还是真是命中注定无子,现在的我真是充分体会求不得苦啊!看看自己的母亲为我操劳,自己还是想跟她走一样的路,想想真是愚痴!不知老师您是否可以给我个开示。感恩!阿弥陀佛!

学生                            XX敬上

师答:  

巫大德:

阿弥陀佛!20081015mail收悉,每个人的命运是受自己过去世所作所为之影响,您弟弟的不正常,不代表您生的小孩会不正常,您门当时的无知,造成现在的困境。不过话说回来,您才36岁,年龄是大了一点,但不是没有希望。您要开始做如下的事:(1)继续虔诚地诵普门品,不要怀疑,功德圆满就能如愿。(2)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与矿物质,最少每天善存(centrum)一颗,外国综合维生素B群一颗。额外再补充维生素E 400 mg一颗,维生素A 10,000~12,000 IU,泛酸(pantothenic acid)250 mg一颗,维生素B6 100 mgB12 500mcg(3)若两个人都有上班,找一段休假的时间去度二次蜜月,这样放松心情有助于受精,当然要选女生近排卵期才出游,不要去外国,在国内找个定点景点住下来,过一个星期的无忧无虑的蜜月生活。(4)能力所及,多行善事,多帮助别人,广积福德,功德向求子嗣。这样做后,就安心认命地等待结果也。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