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耳朵听力发生问题如何克服?


五七四参问

老师您好:

阿弥陀佛!

很幸运能够遇到如此如法的网站,希望自己能够因此受惠,有些问题想请教老师,望老师能够帮忙解决心中之苦。 

我本身的个性属于内向,学生时代时还算一帆风顺,朋友也不少,后来当兵时因为内耳的病变导致听神经受损,虽有配戴助听器,但效果也有限。发生这种事,我的内心更是自卑不已,很少与人连络,导致朋友都离我而去,工作也不顺利,不是身体无法适应,就是没办法忍受同事歧视的眼光,内心十分痛苦,以至于不断的换工作,至今还无法安定下来。

    虽说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但毕竟凡夫之躯,实在很难融入空性之理。至今已经十年了,每当遇到问题时,我总是告诉自己要撑下去,但是总是有事情让我不得不辞职,我不想在这样下去了,要如何修才能够解除心中之锁,且让工作能够顺利些,感激不尽。                                                                                                    XX 敬上

 

    

师答:  

馨大德:

       阿弥陀佛!200896mail收悉,但不知您听神经受损是何情况,若是后天的毛病,应该可以改善的。可能您说的是内耳迷路炎,此是因感冒引起的,初期可能会有头痛、头昏眼花,耳朵内阵阵抽痛,严重者走路失去平衡,这是一般所谓梅尼尔氏症(Meniere’s symdrome),若是当时能大量补充维生素B群,应不致于造成现在的结果。

    助听器有好有坏,您要用较好质量的,一个耳机可能要5-6万,音量可以自动调整,所以效果不会不好,若有需要可以介绍给您。至于自卑的事是您自己的问题,自己若不以为意,别人没有不理您的理由,都是您自己心理作祟,这要您自己心理多多自我改正。若真的耳力影响到工作,您可以找静态的工作,譬如说搞计算机,若不懂就要去学习,参加职业训练班等等,这样是不受听力的影响的。

那其他您现在要如何来作调理?现在尽可能明如下:

(1)若是局部耳神经受损,可以用打坐诱发丹田真气后,把气导到受损的耳朵,使血气帮助听神经,也许可以再复原,但时间会花得很长,也比较根本解决。若打坐能诱发耳通时,根本就不会用到耳神经等之扶尘根了。

(2)若是耳咽管闭塞,也会影想听力,要试着把耳咽管打通,捏着鼻子稍为出力,压力会到耳膜及耳咽管处,应暂时可以增加听力。

(3)某些维生素会影响听力,当缺乏维生素A时,体内细菌易繁殖,也许这样您于当兵时,得到耳部病变。所以每天要补充维生素A。耳朵听力受损有关的维生素还有维生素C,因身体感染后,维生素C若足够,是可以减缓或治好其发炎的。

(4)一般人若血液中胆固醇过高,也会造成耳朵听力受影响,试着摄食降低胆固醇的维生素,如卵磷质(lecithin)、胆碱(choline)、肌醇(Inositole)、肌肉碱(carnitine)、…。

(5)因耳神经发炎造成部份耳聋或全耳聋者,有人常摄食肝脏、酵母(yeast)确能恢复了听力,这显然是因为缺乏维生素B群所造成。

(6)若是耳软骨硬化造成的听力衰退,是可以用维生素E来预防的。

(7)(Iodine)摄食量偏低或缺乏,也会造成听力衰退。尤其是怀孕的母亲若食物中缺乏碘,则出生婴儿可能会有耳聋或听力降低的现象。

          您要开始学打坐、练气功,除可以改善耳听力外,还可以练习定力,练习不自卑心,从事自我心理建设等等。一个身体残缺的人,是没有悲观的权力,您要奋勇而起,总是可以找出一条道路的。若有需要我们再协助的地方,可以再来函。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