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不要「得少为满足」的学习,以后才能行菩萨道!


五四八参问

尊敬的老师:

您好,在下是孔xx,先向您磕头顶礼拜谢!前日给您发了一封感恩的email,今日继续读您的"如何利用《金刚经》来修行",越来越忍不住地赞叹欢喜,真是让我全身心受用,对您佩服景仰之至,虽然这有些违背"无所有、不可得"的自在智慧,但是还是要赞叹、崇敬您!您的菩萨道精神就是我学习的榜样(可我没有您那么大本领),您的讲解对我有非常好的指导,我从中吸取了很多很多,包括对佛法的理解和在生活中的运用以及佛法名相的了解等等,这种受用和欢喜让我有时甚至看得慢一些,一方面好用于生活中磨练,另一方面生怕这么好的讲法之作太快看完而没得看了。

这次来信想索取您的著作――《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DVD二片)、《法尔禅修讲义基础篇》、《法尔禅修讲义参证篇》、《禅修的经历与体验》,希望您能寄给我。一方面我现在对打坐还不是很了解,以前纯属误打误撞的机缘进入禅定之中,实际上我对色身的基础和打坐的系统了解还很不够,以前打坐只能散盘,现在单盘都还困难,也在熬腿。希望好好通过您的讲义学习,从而获得进步;另一方面也便于自己掌握后在将来帮助其他有缘人(注:几个网站上已有打坐入门教学影片)

还有上次您惠赠的CD光盘、书籍,如果遇到有缘的修行者,请问老师是否可以翻刻、翻印来与其人分享?当然我在自己还是一片黑漆桶的时候不会到处去帮忙,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希望得到您的答复。

大恩不言谢!对于老师您与法尔的感激我就不再赘述了,一切存于心中,在下希望此生努力能有所成就,像老师您与法尔诸位师父一样,行菩萨道。以此报佛恩与您们的教诲、再造之恩!

再次向您们顶礼!
                       
弟子 xx  拜上
                        200855

 

师答:  

孔大德:

阿弥陀佛!200855mail收悉,亦于57寄上《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DVD二片)、《法尔禅修讲义基础篇》、《法尔禅修讲义参证篇》、《禅修的经历与体验》等四书,相信您已收到了。因事情繁忙,已很久未回任何mail,现在有点时间,再来回您的mail。经过这段时日,您的心身应是又有不同的变化,总之,只要能安住此心,任何事情都可度过的。以后要行菩萨道,色身、心灵之境界与现象都要懂,若是过来人入于魔相中,才能有效地帮助他们。所以您对于身心等法法都要懂,经典更是要懂得,因自利是从经典中悟出道理来的,利他也是从自己理解经典后,才能如实地讲给别人听。

至于您说还要将本中心上次赠诵您的CD光盘、书籍,如果遇到有缘的修行者,《是否可以翻刻、翻印来与其人分享?当然我在自己还是一片黑漆桶的时候不会到处去帮忙,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希望得到您的答复。》要翻印我们的书、CD片都是要花一大把钱,起码都是要数万人民币,若您能集众人之力还好办,若是自己能力不知您能负担吗?不管如何,因缘成熟时,即是有钱的时候,也就是要开始印了,再来mail告知一声实情,作善事我们当然会同意您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