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磁宝如何用于腰椎间盆脱出调理?


五四三参问

老师:

所有磁宝己收到了,谢谢你给了很多健康绑带,我会送给有需要的人。我的同事开始使用磁宝,有些同事有腰椎间盆脱出,有明显腰腿痛,如果正负极同时使用是否效果更好,因为看过叶政秀教授的文章在闪腰时左侧放正极,右侧放负极,是可以同时放两边腰或应该近心端放正,远心端负的方式沿脊椎纵轴放呢?而有肩周炎患者如何放置,因很难固定在肩膀。另一同事长期有咽痛,检查过耳鼻喉科没有什么发现,磁宝会否有帮助?

用过封髓丹真是超苦,但痘痘好了,不过耳鸣未有改善,我曾服用一段时间耳聋左慈丸有一点效果但停药会变回原来一样,看来耳鸣比较难搞。 

有关呼吸吐纳,瑜伽呼吸以鼻吸气和呼气,但打坐及气功则以鼻吸气而用口呼气,有什么分别?打坐及气功吸气时要舌顶上颚,而呼气时又要张口吐气,吐气舌是否继续顶上颚,如果舌持续继续顶上颚会产生很多口水,还不及以鼻吸气和呼气来得顺畅。 

xx


师答:

医师大德:

阿弥陀佛!20080425mail收悉,因事情较忙繁,未能实时回函,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我的同事开始使用磁宝,有些同事有腰椎间盆脱出,有明显腰腿痛,如果正负极同时使用是否效果更好,因为看过叶政秀教授的文章在闪腰时左侧放正极,右侧放负极,是可以同时放两边腰或应该近心端放正,远心端负的方式沿脊椎纵轴放呢?使用磁宝原则是要活络血流的要正、负极先后交互使用,若是要修复细胞的目的,就要用负极,尤其是五脏器,因负极才有稳定与修复作用,当然使用时间亦要用经验来调整。教授所言当然可以参用,但这是物理辅助治疗用,所以要能善用各种方式,以上述原则去调整试用。上次有建议您把购买者症状告知,我可以将有关的对象一同寄去,现在已迟了点,像这位腰椎有问题的,建议您告诉他现用枕头,每天早晚两次,垫在腰部躺着2030分钟,然后拿下来后再继续躺着休息,到腰部恢复正常时再起床。这样让血流通顺后,腰椎间盘可能会有改变,当然也要配合磁宝的调理。

2.     有肩周炎患者如何放置,因很难固定在肩膀。肩周炎最好能用磁环,因可以背在肩膀处,但还要抓手配合运动,让血气通顺后就会好的。抓手是各种方向,十个手指头一合一张,这样简单动作就能治疗好肩膀疼痛的。

3.     另一同事长期有咽痛,检查过耳鼻喉科没有什么发现,磁宝会否有帮助?咽痛可以用负极靠着,若能做一个特殊带子,围着颈部,把负极靠着局部,就会好的,尤其感冒的人,喉咙痛就要这样使用。若是遇口水流出少时,可以改用正极刺激它,这样口水就会流出。磁宝、磁环使用范围很广,所有症候都可以试试看。

4.     用过封髓丹真是超苦,但痘痘好了,不过耳鸣未有改善,我曾服用一段时间耳聋左慈丸有一点效果但停药会变回原来一样,看来耳鸣比较难搞。您应试试看网上所提的各种方法,我不知您已试了哪几种方法,只得再提一下教特殊的,用耳机塞住耳鸣那边听广播,音频可以振动耳局部血流,这样耳鸣频率会下降,甚至于无声。喝点甜饮料或点心,可以使血糖上升,脑缺葡萄糖也会叫的。补肾中药,如温肾汤、骨质增生丸等,或六味地黄丸加味(仙灵脾、补骨脂、…)等。增列网文如下:耳鸣或脑鸣的经验谈─耳鸣有时不是病态,我们脑细胞中,有某一部份储存今生所熏习的种子,如念佛、念咒声音、唱歌的声音,当储存入阿赖耶识后,俟修行者的气脉强时,或劳累时,此种声音即现起。初机时是吵杂、无意义的微音,气再旺时,清楚的念佛声即现,一句一句清楚得很,此者即是古僧大德所说的不念而心自念,就说是心念吧!笔者有时遇事情多劳累,或旅行中劳苦产生的耳鸣,此种念佛声即出现,我的处理方法是两颗高单位的维生素B12(1,000 ug)与鲜牛乳喝下,不到10分钟声音即止,即能安然入睡。为何要维生素B12与牛奶一起喝,因牛乳中的钙质可帮助维生素B12的吸收快速进行。应学习不受耳鸣影响:每个年纪大的人多少都会有耳鸣,身体躺下来要睡时,就可清楚地听到其或大或小的声音,依身体劳累程度而定,修行人依真气强弱而定。当只是微细声音时,应不会影响睡眠,要适应能不理它而能入睡。若真的太吵杂而不能入睡,就吃维生素B12(1,000ug)B6(200mg)1~3mg褪黑激素(melatonin),或者再加1000mg泛酸(pantothenic acid),即刻能入睡,若白天耳鸣声音很大,影响起居生活,也可如此处理。若不是修行因素所引起的耳鸣,还是要从根本着手,多补充上述所提到的营养素及用相关的食疗法等。

5.     有关呼吸吐纳,瑜伽呼吸以鼻吸气和呼气,但打坐及气功则以鼻吸气而用口呼气,有什么分别?打坐及气功吸气时要舌顶上颚,而呼气时又要张口吐气,吐气舌是否继续顶上颚,如果舌持续继续顶上颚会产生很多口水,还不及以鼻吸气和呼气来得顺畅。打坐、练瑜珈者没有吸气舌顶上颚,吐气用嘴巴吐气,这是练气功者所为。练气功可以鼻吸嘴吐,但最好以鼻子进出气,这样可以把进出气化细,还可以在要入定时不要再考虑到呼吸,所以进出气从鼻孔者都是学打坐、练瑜珈的人必须要这样养成的。若您因练气功而进出气用不同管道会分神,养成习惯后再学打坐时,会觉得很分心。舌顶上颚,鼻孔进出气都是一样的,只是不经意时舌会摆下来,意会到时再提起舌头就好了。口水多时就吞下去,这是有利消化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