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面貌普通者无人喜欢吗?命运可用功改变!


五二七参问

你好吗我是一名失业者是一个20岁的女孩有幻想病已经有8年时间不知如何是好也想过死但是想到父母觉得痛心想不要这种思想但总是走回头路老是一样子。

18岁那年有朋友送给我一本<三世经>觉得很有道理但不是经常阅读请问是对我的病有无帮助念得多经是不是会很好题外话(以后还会很多问题请教你们请见谅)

【另一函】

你好吗我叫阿生听人说个相生好就能嫁个好老公还是像别人那样说美丽的女人才有男人喜欢我自认是相貌普通的人但鼻子长得有肉有人说是旺夫的相能嫁得好但是我的眉毛长得很乱请问人天生命好还是要靠后天的努力
 
 

师答:

Cathy大德:

阿弥陀佛!2008319mail收悉,我把您前后两封mail放在一起回,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你好吗我是一名失业者是一个20岁的女孩有幻想病已经有8年时间不知如何是好也想过死但是想到父母觉得痛心想不要这种思想但总是走回头路老是一样子。有幻想症的人,发生原因有两种可能,一者是营养不良,情绪不能稳定。一者是冤亲债主在周遭外围作干扰,不修行者无知不觉,所以随其影响而进入迷失状态中。若是单一的营养不良者,要每天补充维生素B6 200 mgB12 1,000 mcg、烟碱酸(niacinamide) 200 mg、叶酸(folic acid) 400 mcg、生物素(biotin) 400mcg等等,除平时要天天吃一颗善存(centrum)外,就是要补充这些维生素,这样就可以让情绪受到控制。若是有冤亲债主在作怪时,那就比较麻烦,要修心养性来对抗此等干扰,所以您除上述的补充维生素外,还要每天早晚课时各诵一部《金刚经》来增长智能,待智能增长后,就知道诸法本不生,就不会被众生所愚弄了。今生为人,若真正自己结束生命,会是很凄惨、痛苦的,因冤魂无处安息,永无超脱之机缘,成孤魂野鬼一个,不知这做鬼之痛苦者才会想自杀。所以今生不管过的好坏,都不能自杀,除自杀者成冤魂外,往后还有七次七世会自杀的果报,所以一次自杀,痛苦不是就完了,因自杀者其阿赖耶识(藏识)记忆得深切、痛切,所以还会有痛苦的七世自杀在等着您去执行自杀任务。

2.     18岁那年有朋友送给我一本<三世经>觉得很有道理但不是经常阅读请问是对我的病有无帮助念得多经是不是会很好题外话(以后还会很多问题请教你们请见谅)懂得因果是要趋善避恶,要解除心灵的痛苦,是要学佛法的般若智慧,此智慧就是学习面对一切人事物,都能不理不采,安然度过此骨节眼时光,就能错过任何果报因缘,自己因而得再生。您若要培养自己的般若智慧,可以将法尔网上的《如何用金刚经来修行》各篇文章从头读一读,然后可以自己读诵《金刚经》,这样自然于日子久了,您就可以从痛苦中走出来。

3.     我叫阿生听人说个相生好就能嫁个好老公还是像别人那样说美丽的女人才有男人喜欢我自认是相貌普通的人但鼻子长得有肉有人说是旺夫的相能嫁得好但是我的眉毛长得很乱请问人天生命好还是要靠后天的努力.这是无知不懂因果者的论说,其实因缘是过去世的好坏感情的纠缠,能顺理成章结成夫妻的,都是过去世已做夫妻好几世或好几十、好几百世了,所以会一眼看了就来电。若是逆姻缘,就会有好好、吵吵一番,还是要结为夫妻。每对夫妻容貌各有好坏,但据调查统计后,男俊女丑或女美男丑的,其婚姻比较美满。这些也足以证明,过去世若是有姻缘,就不会很在乎另一半长得好不好看,所以有人说情人眼中出西施,就是这个样子。想您是很在意自己的容貌,怕没有人要爱、要怜,不要再自寻苦恼了。若今生无有缘份者出现,那自己修行过此一生也不错吧!至于命运一途,人一出生后就依过去所造的业在走,若懂得因果道理者,今生虽过得不如意,但能常行布施、善于助人,持戒修行,这样也可以改善今生之命运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