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没有每天上大号要小心直肠癌的发生!


五一九参问

 张老师您好;

  阿弥驼佛!您寄来的经书还有光盘学生已经收到,谢谢您的关爱。我打坐已经俩个月了,双腿交换跏趺可以座到80分钟.但我最近在跏趺打坐中我在跏趺过程中双漆盖是着地面的略微感觉有点不自在,但坐一会就自然了。我的问题是跏趺左脚在里右脚在外。右臀部里面着力点的骨头疼痛【疼痛点的学名可能是环中穴或会阳穴】应该比左侧臀部着力点要高。我想请教张老师我的疼痛这种现像是长短腿吗。右脚在里左脚外就没有这样的现象,双漆着地也感觉很踏实。

请问老师如果是长短腿,我的是哪个腿长?在以后的打坐中我应该采取啥坐姿,还是用右脚在里左脚在外的跏趺坐来克服就可以。

  还有个关于营养方面的问题,我现在每天都补充一片善存片经常服用有副作用吗?我今年34岁,有便秘现象大概三四天一回大便,从小在骨骼方面就不怎么好,我在做双漆盖运动时有噶几的声音就是漆盖骨的摩擦声音,肝油三指在以前的单位体检中略微高点我应该怎么补充身体的营养

                                                向老师顶礼 

                                                                                      辽宁;深蓝

                                                                                      200832

师答:

蓝大德:       

阿弥陀佛!200832mail收悉,一个人取名字是依自己心意向,之后自己心性会依此而改变,现见您改名「深蓝」,蓝者忧郁也,蓝者胸瘀闷也,又是深蓝者,您会慢慢往深深忧郁心向走去,譬如说:喜蓝代表如毕加索Picasso先生(Pablo Ruiz Picasso18811025日-197348)。毕加索早期作品的内容都是真实生活的题材多过艺术或自然。他的「蓝色时期」(约公元1901~1904年)中强烈的忧郁与绝望的气氛是受了末世纪关注「生与死」的影响。当时的法国、西班牙,弥漫着忧郁消沈的气氛,脸色苍白的年轻人怀抱着厌世情绪,大部份画家生活困顿公元1901年毕加索在画家云集在法国的蒙马特(Montmartre)附近租了间画室,但他的作品乏人问津,生活艰苦,个性静默孤寂,此后三年,他放弃了鲜明的色彩,所有画都淹没在一片蓝色(blue)之中。在1901年创作的「蓝色自画像」可见一般,在这幅画中他忧郁色的背景,更是表现出他内心的情境,不过难以看出的是他那时才20岁。其实的双眼、削瘦的五官以及凄然的神情皆透露出他的精神状态,蓝色的大衣,那时因他的好友卡萨盖马斯(西班牙画家)企图自杀,才让毕加索从朋友的绝望与死亡中产生极大的影响。毕加索曾经对艺术史家皮耶‧戴克斯吐露道:「我是在想到卡萨盖马斯已死之时开始用蓝色作画」。西班牙画家卡萨盖马斯死后,对毕卡打击相当大,而他也以朋友的死为题,画了五幅画。以上(网上文章)仅提供您参考,找个较中性名字较好。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我打坐已经俩个月了,双腿交换跏趺可以座到80分钟.但我最近在跏趺打坐中我在跏趺过程中双漆盖是着地面的,略微感觉有点不自在,但坐一会就自然了。我的问题是跏趺左脚在里右脚在外。这是如意跏趺坐,因身体姿势有点不正,所以盘腿后初几分钟会有点异样,久了自然会适应,只要双膝能同时着地,就不必管其他的事了,慢慢打坐后就能调整自己的骨干。

2.     右臀部里面着力点的骨头疼痛【疼痛点的学名可能是环中穴或会阳穴】应该比左侧臀部着力点要高。我想请教张老师我的疼痛这种现像是长短腿吗。痛点大多是穴道不通处才会痛,您说会阳穴是在尾闾穴附近,此处很少人说会痛的,以前有无受伤过,不管怎样,祇要气通后就会好了。一般人是环跳穴难通过,所以要通环跳穴时,才会有很大的疼痛感的。长短脚是不会发生什么疼痛的,是久而久之,会造成内脏的疾病发生而已。

3.     右脚在里左脚外就没有这样的现象,双漆着地也感觉很踏实。请问老师如果是长短腿,我的是哪个腿长?在以后的打坐中我应该采取啥坐姿,还是用右脚在里左脚在外的跏趺坐来克服就可以。长短脚可以看左右肩有无平衡,若右肩高,就是左脚长,左肩高是右脚长,自己可以这样判断。金刚坐较舒服,那您就专用金刚跏趺坐好了,记得要让双膝着地,能这样长坐,不换腿也无所谓,记得脊椎要维持正直。

4.     还有个关于营养方面的问题,我现在每天都补充一片善存片经常服用有副作用吗?每天一颗善存是最低的营养补给,这样不会有副作用的,我们几十年吃了很多维生素也没有副作用,不要胡思乱想了,只要是量出为入,若工作多、压力大者就要注意维生素的足量补充。

5.     我今年34岁,有便秘现象大概三四天一回大便,从小在骨骼方面就不怎么好,我在做双漆盖运动时有噶几的声音就是漆盖骨的摩擦声音,肝油三指(三酸甘油?)在以前的单位体检中略微高点我应该怎么补充身体的营养。每天不大便是个严重的问题,不能天天上大号,久而久之,有可能会得到很麻烦的直肠癌,您一定要想办法每天如厕。您先要改变饮食生活习惯,(1)多喝水,每天要有2,000cc,一早就要喝下1,000cc温开水最好。(2)多食纤维质多的蔬菜、水果,有助于肠道蠕动。(3)每天做腹部运动后,手模压小腹,然后就去蹲厕所,同时十个手指头一抓一放,做数百下,可能就有便意。才34岁膝盖骨头就会响,这是老化的现象了,胶质蛋白质摄食不够。您要多摄食鲜乳及维生素D,然后多做下盘运动功法(色身功用行书中有),这样可以稍为改进。三酸甘油偏高是维生素缺乏太多,所以三酸甘油脂不能被合成脂肪,只得存留于血液中,久而久之,会造成心血管疾病。若能再额外补充维生素B群一颗,然后不要吃大量面饭之类,可能或有所改善。当然运动把它消费掉是最好的方法,可能您是不大运动,才会有三酸甘油脂偏高的毛病。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