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法尔网文及密法等文章能否打印自看?


五O九参问

致法尔上下一切大德:

南无阿弥陀佛

末学王xx,年二十有三身居香港曾经于远走英国留学研读硕士之前请书于法尔善祥比丘的文章一路伴我走了很多路之前攻读学位完毕跟朋友到台湾游乐时亦得缘自行摸上法尔供养善祥比丘一盒小小的牛奶内心感恩无比回香港后也经常在法尔来左穿右插研习博大佛法之微末粗浅。

惟法尔上极多精妙经典讲解需长时间反复研究末学想问得善祥比丘是否准许末学纯为己用或给母亲习佛法或给身边于佛法愿听愿闻之朋友把善祥比丘所写之文章打印收藏在家以作修行自用及于道理教法上有点基础认识之用。

若善祥比丘不愿末学也求可准许末学用于自用末学认为能抓紧一分是一分他日路上无师总有入门认识处。

对于一直以来法尔上下默默为众生付出的无私感激不尽。对于7月多时拜访法尔受到法尔上下的欢迎也是感激不尽。寄望将来还有缘可以在法尔跟大家修习。

祝法尔上下所有大德早日功德圆满

                      末学 xx     20101028

    

师答:

王大德:

阿弥陀佛!20101028mail收悉,您也太客气了,法尔网站文章都是给人自我学习的,任何人都可以自己用任何方式学习。所以请尽量自己参用,也可印给家人、父母等阅读。但有关密法部分的参阅,要是已受三归之佛弟子才能看,这样比较如法不会造恶业,这点要看您父母亲是否已是受三归之佛弟子,若是时,这样密法也可以参阅的。佛法本是世尊的智慧,是没有专利权的,故不能卖钱,不然就犯盗卖佛法之罪。只是,因网上显密文章,都是上课时所讲的,由同学发心从录音带誊写出来,文章冗长无系统整理,怕未仔细修正,不够完美,不好正式让大众流传。又我们在意的是,大部份文章都是未正式出版成书,所以文章前列有未经同意,不好转载之字样,这是因为我们怕欠缺仔细校稿,误了大众慧命,所以现在还不好让大众流通。等待我们有足够人力与时间时,我们会将所有文章慢慢整理出书,一经出书后文章应比较正规、如法、无违误世尊本意,这样一经出结缘书后,任何人有意要广为流传、转印,都可不用再申告,就可以随便任意流通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