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初发心想学佛与基督徒要如何互动?


五O参问

大师,您好!

我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心善不欺人。吃喝不忌口。但比较信佛,随身常带一些佛珠手链,一些避口舌,保平安的吉祥物,手空的时候会习惯性的拨动佛珠,现在常在网上听些佛乐,希望可以带动自己的磁场。但我不清楚,这些会对我有什么帮助?我如何更进一步的提高自己?而且,我有些好朋友是基督教的,我需在什么方面注意?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20071229mail收悉,因为忙碌,好久已不回mail,延至现在才回您的mail,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能身体健康,生活优渥、无烦,也可以说是前世的积福。一个人没有进入真修行,就是过去世修慧根基不雄厚,又今生能优逸生活,满足于现状,所以更没有学佛的动力。这样只是在消耗您的福报而已,对于灵性的修习没有帮助。要提升自己心性的修证,就要去广结善缘,先从布施开始,与诸佛、菩萨结善缘,发心供养寺庙、道场、出家师父等,这样善结缘后,始有修行的因缘,才有机会想要打坐、修行、修心,当此念头生起时,就是修行因缘成熟了,也就有行动的力量了,佛法是讲求因果的。

另朋友是其他宗教的信徒,也是神教徒一个,不是要求今生自己解脱的,只是要依赖菩萨接去天上哪一天的,若真的是升天意愿心强,而且周日望弥撒行为也很虔诚,也能做善事帮助别人,这样死后也能升天。您与此等人同行,若您不认真用功,可能比他们还糟糕,因您心里无重心、无依赖,不知要干什么。若您真的要想修学佛法,他们就不是您修行的伙伴,在一起您又没有办法说服他们,这样会形成理念上的障碍,行为上的不协调。生活上互相应酬、相聚是无所谓,若要谈论修行就会格格不入,一个是打坐、禅修、观心用功者,一个是祷告求神保佑者,所以就是两者不发生争执,也会终日会言不及义。若您不能修得好到能度化他们,那也就只得保持距离,待您学得好后,转变成很有智慧,而且他们也真是与佛有缘,自然就会重聚一起了。您还未跨入修行就考虑这些,也是多余的,走一步算一步,随缘就是无上佛法。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