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疑似渐冻人要如何处理?


四九参问

您好!

 在网上无意中看到这网站想请教几个问题:

1.我先生最近被医生诊断可能罹患"渐冻人"的疾病现在他有点口吃喝水容易呛到发现他的舌头不是很灵活但四肢还很正常最近有做肌电图医生说四肢神经频率有不正常反应.

2. 在网上有看到这可能是因缘果报,要做"大型的水陆法会"来消  业障 ,请问要如何参加?

3. 如念"阿弥陀经"回向给他的冤亲债主是否可行? 如可以的话,要如何念与回向?

4. 另外还要注意那些事项.

 谢谢!感恩!!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12月4日mail收悉,因最近很忙,一切mail断断续续地停或回,所以延至今才来回您的mail,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所提问题讨论如下。

1.      我先生最近被医生诊断可能罹患"渐冻人"的疾病现在他有点口吃喝水容易呛到发现他的舌头不是很灵活但四肢还很正常最近有做肌电图医生说四肢神经频率有不正常反应.像这种疾病大略处理两大类,应同时进行,消业与身体功能维持。业力、冤亲债主的做怪方面,要从宗教方面着手,依一出家师父皈依三宝佛法僧,然后能虔信佛法,除拜忏、消灾外,要能修持某些咒语,如佛顶尊胜陀罗尼经,以便自己消除业障,若真皈依三宝后,我们可以提供CDMP3让您依之读诵受持。身体功能维持也分两方面,一者维持神经鞘不再受破坏,所以要高量服食维生素与矿物质,每天善存(centrum)一颗,维生素B群一颗,然后要特别补充胆碱(choline)、肌醇(inositol)、生物素(biotin)、叶酸(folic acid)、泛酸(pantothenic acid)等特殊维生素的营养素。二者要让血气能通顺,不要让身体渐渐僵硬。要达到此目标就要天天对着佛像以五体投地式地拜佛几百拜,平时也要用磁环、磁宝、磁盘等,依其特殊型式、功能来做身体保养,天天让经络能维持正常运转,不至于越来越僵硬。不然渐冻人最后会喉头不能动,吃饭都会有问题的。若您到西医检查喉部没长什么东西,就要用磁盘贴住喉舌部之外皮部,让血气能通顺为要。四肢要用四个磁宝做全身运转,每天做两三次,可以强迫维持正常血气运转。

2.     在网上有看到这可能是因缘果报,要做"大型的水陆法会"来消  业障 ,请问要如何参加?注意佛教各大丛林、道场的公告,像法鼓山才刚办理完毕。至于如何参加就要去寻问各大道场了,报名、缴钱、立牌位、…等等,依时间依自己报名内外坛等,亲自出席参加为要。

3.      如念"阿弥陀经"回向给他的冤亲债主是否可行 ? 如可以的话,要如何念与回向?全方位进展总是好的,最好要您先生自己亲自行动,自己有所行动,七分功德全是自己获得,若别人帮他做的,七分功德仅得其一,做的人得七分之六,您看要多发多少时间与金钱呢?

4.      另外还要注意那些事项.重病是业障病,当事人真要抱着忏悔心,依上述所建议的,有诚心、信心、恒心地去进展,因缘成熟自然就会转运。现在您先生刚开始发作,就要积极地去进展各项功课,能做到的先做,没举办的等待机缘,先自己诵经持咒,让血气运转、微量营养素摄食等等,这样认真执行,必能转命运的。谢谢您的mail。(注:可参考最近法尔网一篇文章:喉肌僵硬吞咽困难的化解方法--兼谈渐冻人的物理辅助疗法)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