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十几年没睡得好,如何好入眠?


四九参问

老师:

弟子今年27岁,自十二、三岁起,睡眠不好,至今已有15多年。表现为逢睡必做梦,梦境有好有坏,并严重影响到精力及记忆力。最为关键的是自己平时心不定,总有若干思绪在不由自主的浮现,也即是胡思乱想,难以将心思静下来。

刚在老师网站上看到“修身小参”之“一五八参问”,有位同修提及“心很乱,静不下”之问题,老师回复“若是本来心就不定,不是因打坐引起的,那就是业障较重,最好要从忏悔开始”。

弟子业障较重,加之学识浅薄。祈请老师开示,忏悔应该采用什么方法,读诵一些什么咒语?

(因弟子远在北京,邮寄不便,故请老师指导一些相应的修持方法、步骤及相关咒语的名称即可) 阿弥陀佛   弟子广涛合十

2007年12月1日

  

师答:

广大德:

阿弥陀佛!2007121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一切mail暂停回,所以延到今天才回,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睡眠不好,应早日处理,拖延了十几年,处理起来就很难了。一个人长时间睡不好,当然会造成神经衰弱,影响到脑筋,当然记忆力会变差了。您要忏悔、持咒消灾,最好先要去找一出家师父皈依,然后才可以修持佛法。

现在只能教您一些方便法,睡前持一「阿」字音,由喉咙深处发出低沉(记得要真低沉)的阿音,发阿字音时要能震动到声带,再震动到胸部,也就是发音时会由声带处发声,然后震动会扩及胸部。唱时吸口气后发字声,待气尽再吸口气,再念,持到十二次时,就可以停止,试着想睡觉。若还不能睡时,再做第二次,第三次,…。

二者要每天补充综合维生素、矿物质,如善存(centrum)一颗,额外再补充维生素B群一颗,维生素B12 1,000mcgB6 200mg也要额外去买来吃。这样长期摄食微量营养素,可以把基本的营养因素摆平,才能再执行其它的疗法,这样才会有效的。

然后三者要服用中药,下药方有安神、定志、帮助睡眠、压力、忧郁症等适应症,药方为:1.吉林参11g2.茯苓15g3.石菖蒲11g4.远志8g5.北五味子11g6.何首乌15g7.酸枣仁11g8.麦门冬11g9.仙灵脾8g10.巴戟天8g11.肉苁蓉8g。每天一剂,晚上睡前服用头煎,早上服用二煎,三碗水煎成八分,待温后服用。每疗程一周,服用一周后暂停数天,后再进行第二疗程,一直到完全改善为止。

四者要全身拜佛,若家里有佛堂最好,面对着佛堂,每天要能礼拜几百下(最好500下以上),五体投地式地顶礼。若没有佛堂,可以去找一张佛像,贴在墙壁上,面对着佛像,每天顶礼几百下,若能礼拜越多,恢复健康的机会越大。

若您没有碰到冤亲债主的纠缠,以上的处理已足够恢复健康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