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念心经、持咒头皮发麻是何因?


四九参问

我是在网上偶然看到贵网站的,有事想问一下,不知是否可以给答复。

我有时会默念《心经》,刚开始时没什么感觉,可是坚持了几天后再继续念就感觉头皮发麻,心里感觉怪怪的,我在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后来念《六字大明咒》也出现了这种情况,再后来就不敢念了。

另外,有时一个人走夜路,心里害怕,就念《心经》,一念头皮就发麻,也不知怎么回事。请指点,谢谢。

 

师答:

云大德:

阿弥陀佛!20071125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立即回函,尚请见谅。您念心经、咒语,刚开始因身体未有些微变化,所以不觉得有外缘靠上来。若是持念经咒久一点后,身体已起了些微变化,就会感知外缘在,所以头皮或身体的皮肤发麻了。娑婆世界五趣杂居,非人鬼神与我们同于世间,气场磁场不同,您就会现头皮发麻之现象。想来您是未依正式仪轨成为佛弟子,也没有皈依三宝,所以就没有护法神守护,也没有在正式佛堂里做功课,所以随意念《心经》、持咒就会感召鬼神前来,当然您会觉得头皮发麻了,若没有不祥之感,也不用很在意。真要学佛就要赶快去皈依三宝,在大法会上皈依三宝,就会有25位菩萨护法神轮流守护,这种现象自然就可以避免了,或者再有此现象的话,您知道可能的原因,也就不会害怕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