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游泳后髋关节疼痛要如何克服?


四八七、参问

去年六月开始游泳(蛙式),一个礼拜约三次!!直到九月的某一天,游泳完感到左膝盖后侧有疼痛感,我没理它!!一个礼拜后游泳时,只要左腿部往外踢出时就感到大腿跟股盆磨擦"喀"的一声,从此只要我的大腿举高超过与身体成90度放下时,就"喀"的一声!!并且伴随着大腿外前侧与股盆交接处肿胀与疼痛!!做过许多的治疗都没效果,日前接受复健科检查说是退化性关节炎,要我吃维骨力跟做复健,感觉并没有比较舒服.....= =!这是啥症状?该如何治疗呢?

去年11月看骨科.照X光!医生说腿骨与髋关节位置正常,是肌腱拉伤,开了酸痛软膏,今年4月看复健科,X光片与骨盆相接处的腿骨有白色的现像,医生说是退化性关节炎,经过复健后一般都是下班后才有疼痛感(目前是在工厂轮班,8小时站立走动,很少有坐的时间)痛的地方在腿部跟骨盆教接外前侧,外侧凹陷处跟后侧臀部相对的地方,严重时蹲下弯腰(手洗衣服)后会站不直,感觉腰部无力.....

今年五月透过朋友介绍到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如附档,从此我遵循着医生的交代,自费购买"福善美"一个礼拜吃一次,疼痛感有比较舒缓但髋关节声响一直存在,直到月初,经过传统整复治疗师的诊断为阔筋膜发炎,大腿外侧肌紧绷引起的弹响髋,除了有空就将患侧膝盖抱向对侧胸口,每次10分钟慢慢的复健外别无它法!期间不能做激烈运动,顺利的话大概一年可以复原!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尽快复原?谢谢!

                                          嘉义.陈xx

 

师答:

陈大德:

阿弥陀佛!20071116mail收悉,因15天法会,一切mail都停止回函,至今才回mail,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有关于您的髋骨疼痛问题,试回答如下。

1.      去年六月开始游泳(蛙式),一个礼拜约三次!!直到九月的某一天,游泳完感到左膝盖后侧有疼痛感,我没理它!!一个礼拜后游泳时,只要左腿部往外踢出时就感到大腿跟股盆磨擦"喀"的一声,从此只要我的大腿举高超过与身体成90度放下时,就"喀"的一声!!并且伴随着大腿外前侧与股盆交接处肿胀与疼痛!!做过许多的治疗都没效果,日前接受复健科检查说是退化性关节炎,要我吃维骨力跟做复健,感觉并没有比较舒服.....= =!这是啥症状?该如何治疗呢? 一般而言,关节处举动有声响发生,代表该处关节润滑液已退失,所以筋腱与骨头磨擦,就有声响产生,这是局部失常或受伤、老化等现象,至于何因,自己要去探究。若是有局部血流不足,造成该处润滑液合成困难,这样再怎么复健也没有用的。试着去找出何处经络血瘀不通,可以试试找穴道、经络有高度学养者,若有气功底子更好,让他检查看看,找出问题才能对症下药,把全身都按摩过,让血气能通顺。

2.      去年11月看骨科.照X光!医生说腿骨与髋关节位置正常,是肌腱拉伤,开了酸痛软膏,今年4月看复健科,X光片与骨盆相接处的腿骨有白色的现像,医生说是退化性关节炎,经过复健后一般都是下班后才有疼痛感(目前是在工厂轮班,8小时站立走动,很少有坐的时间)痛的地方在腿部跟骨盆教接外前侧,外侧凹陷处跟后侧臀部相对的地方,严重时蹲下弯腰(手洗衣服)后会站不直,感觉腰部无力.....。若是真的肌肉拉伤,就不能再游泳了,让肌肉休息,退化性关节炎都是医生讲的,好像是没救了,注定要如此下去。看来像您的问题都要自己解决的。可以把姓名、地址mail过来,我们帮您寄瓷枕、绑带,自己天天去自我复健了。网上文章有力学疗法三篇文章,可以好好参阅,知道如何使用瓷枕与绑带,不然也可以寄《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除供您参阅使用方法外,也可以学一些简单的下盘运动功法,帮助您下盘血液的流顺。

3.      今年五月透过朋友介绍到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如附档,从此我遵循着医生的交代,自费购买"福善美"一个礼拜吃一次,疼痛感有比较舒缓但髋关节声响一直存在,直到月初,经过传统整复治疗师的诊断为阔筋膜发炎,大腿外侧肌紧绷引起的弹响髋,除了有空就将患侧膝盖抱向对侧胸口,每次10分钟慢慢的复健外别无它法!期间不能做激烈运动,顺利的话大概一年可以复原!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尽快复原?谢谢!对不起,附档打不开,不过没关紧要,我不是医生,不用看也可以。若福善美是止痛剂的话,最好不要再吃了。您除了瓷枕与绑带要天天用外,最好要向着佛像做顶礼的动作,慢慢的拜佛,除能让血气通外,拜佛也可以消业障,业障尽时病痛要治起来就较快了。为了让您在白天可以使髋骨处有力、血气通顺,我们另寄一调宽带子,白天上班可以随时绑着。像这种病要靠自己了,若推拿师诊断正确,复健还是要靠自己的。寄得mail来时,告诉我们您要什么东西,信件太多不可能查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