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如何打开本来?!如何修菩萨道?


四八一、参问

师父您好:

上一次向师父您提问到要如何解行相应的问题,感谢师父您的解答.您提到"若要解得深,行得也深,那就祇有求打开本来,也就是开悟自心的状况,让自心现起妄想之相。

请问师父:那要如何做才能打开本来?我目前每天睡前会打坐15分钟,师父您提到"我所提问的问题,那是小乘行者的身体与心灵状况,因此行者气不是很旺,第八识心也还没有诱发起来,所以说不觉有此根本八识心"。显然我目前身体的气还不是很旺,请问师父:除了更勤加打坐之外,还要怎么做才能把第八识心诱发起来?

师父您在网络文章一在教导,今生若可行的话要转入"菩萨道"修行,若成就小乘而不行菩萨道,这其中会浪费两万劫的时间,请问师父:那要如何在今生转入菩萨道?


                                   
弟子 xx 敬上

师答:

大德:

弥陀佛!2007112mail收悉,及寄来的供香也收到了,谢谢!因做15天法会,无时间回mail,至今才有时间来回,怠慢之处尚请见谅。当然真正修行与过去世都有关系,能打开本来,也是要有累劫修的智慧,若无此智慧,佛菩萨不会帮人制造机缘。若福德不错,就可以从打坐、培养丹田做起,但不是短期间可以凑效的,所以只能「只问耕耘、不问收获。」若有机缘修持心中心法,可以使用手印来帮助身体,诱发真气,把基础打好后,加上年龄也会有关系的,36岁左右人的心智已成熟,若身体基础打得好,就有可能受菩萨加持而进入状况。要行菩萨道就是去受菩萨戒,然后发菩提心誓度一切众生,再加紧修身与心,待有能力就可以去度众生的,以讲经说法让人行善、悟道、见真理。若成熟一点也可以学习进入陀罗尼门,若一生走不到真言门,度众只能限于讲经说法,末法时期众生根基不好,所以很难调伏的,且都信邪道者多,求怪力乱神能力者多,不会认真修心养性,从因果上认知佛法,从戒律上规范自己行为,所以实际能得真佛道者不多。希望您还年轻时能天天打坐早晚各一炷香,打坐工夫深植,心地规范清净,习气发现即转,这样因缘时节到来,哪天就能有想不到的收获。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