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见异相后能用天语诵经,能继续念吗?


四六九、参问

老师!我是台中法尔班的阿真,有一私事,想听老师的看法,在数年前有一次诵地藏经时,突然看到(非眼睛看到)一位头戴官帽,身穿官服,坐龙椅的人,在听我诵地藏经,翌日,我诵地藏经,口中念出来的地藏经是我听不懂的语言,之后,诵地藏经时,自然地诵出,自己听不懂的语言,上老师的课后,我知道老师的观念,希望我们靠自己苦练实修,所以,我的心很彷徨,我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刻意,让自己诵地藏经时,皆用国语诵,还是可以用自己都听不懂的语言诵。

                    阿真 敬

                                                      

师答:

阿真大德:

阿弥陀佛!2007929mail收悉,有关此事我已用电话与您连络过。当然不是自己学来的语言,这样一下子就会用另一种语言诵经,不是很正常,所以不能太主动地去运用。因为是真或假菩萨来都不知道,若是真的,是哪一天的天语,那今生要学佛法、解脱道,也不一定要再回那一天去。若是鬼神道众生来结缘,如此做了后,您也想入鬼神道?不管谁来的因缘,都要能观其无所有、不可得,才不会走错路,所以佛陀说不执一切法,在修行路上,一些光怪陆离事不黏,就不会误入歧途了。好久没有您的消息,不知现在这种魔相变得怎么样了?有时间时连络一下。也许元月26日会去台中,与过去、现在上课的同学们会餐,若还未通知您,您可以先与谢师兄连络一下。今天信息小组整理未回的mail,找出您的信函,所以再回您一次。阿弥陀佛!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