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轻微驼背要如何矫正?精神不济怎么办?


四六五、参问

老师您好,阿弥陀佛!

我个子瘦瘦的有轻微驼背,原先想买防驼背背心来穿,但是专家说不建议这么做,因为久了肌肉无力不穿都不行。那打坐时可利用它来对治打坐驼背吗?如何改善驼背呢。

我都4点半起床做早课,不过有一问题困扰我--精神不济想睡觉。因为晚上没时间,所以只能利用早上把所有功课做完。请问如何改善精神不济呢。

木制健康板如何使用呢?

谢谢,阿弥陀佛。

 

师答:

阿信大德:

阿弥陀佛!200799mail收悉,因好久没时间处理信件,所以延到今天才回您的mail,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要知道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我个子瘦瘦的有轻微驼背,原先想买防驼背背心来穿但是专家说不建议这么做,因为久了肌肉无力不穿都不行。那打坐时可利用它来对治打坐驼背吗?如何改善驼背呢。打坐要到气机发动才有帮助驼背的改善,但效果也不会很大。您可以去学习做瑜珈,用瑜珈来拉您背肌,前弯、后湾不断训练,背肌肌肉拉力增强,增强就可以改善驼背。也可以常常用枕头垫在上背部,让头部悬空,这样多少也可以改善,但不如背肌增强的功效。另外维生素E有增强肌肉细胞的弹性功效,可以每天补充维生素E400mg,或常吃黑芝麻,里头有维生素E。

2.     我都4点半起床做早课,不过有一问题困扰我--精神不济想睡觉。因为晚上没时间所以只能利用早上把所有功课做完。请问如何改善精神不济呢。若缺乏基本的维生素与矿物质,可能体力就会不好,若吃素不注意营养,也会造成身体缺乏体力。所以每天饭前要吃善存(centrum)一颗,或再增加一颗维生素B群,让生化代谢正常,可能有助于体力提升。若是年纪大了,可能有肾虚的问题,就要补充六味地黄丸之类的中药,这样精神就会好一点的。

3.     木制健康板如何使用呢?不知您所指的是那里的木枕头,若是本中心的木枕头,是用在背部的自我按摩上,也可以当枕头睡,或头部短时间的压按。肩颈、背部僵硬的人,可以用木枕垫在背部,用技巧让木枕在背部游走往上往下,达到自我按摩的效果。您的驼背也可以木枕垫在上背部(胸部处),让头悬空或轻触软枕头,待一段时间后(20~30分钟),这样可以让背柱往后弯曲,达到矫正脊柱的功能,当然要有恒心地做一段长时间始能达到调理您驼背的毛病。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