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释迦牟尼佛与阿弥陀佛是同一尊吗?


四六三、参问

禅师

您好!     阿弥陀佛!

9月1日的回信,昨日收悉。谢谢您对我的甲状腺疾病的关心和指点(多食高蛋白质和粗纤维的食物,少食十字花科蔬菜。),以及为我们寄出的《佛说疗痔病经》、《除一切疾病陀罗尼经》等治病的法本。感谢您提醒我“持诵密咒要素食、如素,不然所持咒语将无有灵验。”

禅师:请问吃素食要怎样搭配才合理呢?天天吃豆腐吗?

阿弥陀佛和本师释迦牟尼佛是不是同一尊佛?

 

师答:

大德:

阿弥陀佛!200793mail收悉,谢谢您将您的学经历寄了来,我已大略看过,知道您的习性,个人的障难都是过去世的业力使然,业力显示在个人的行为上,太坚持己见者就是偏激,所以要尽量学习谦让,这样每件事都会圆满的,佛法讲如何去除我执、法执,能做到就已初步学佛成功。所以您可以用慈悲、安忍、清净、无为的心态,对待日常的人事物,您将会发现命运奇妙地再改变,包括身体与家人等。您所提的问题回答如下。

1.     为了治病,我曾修炼过中国佛法芳香型智悟气功。因一知半解(要求在白天练, 我在晚上练),总觉得有气往脚心手心外冒,我又不能放松。弄得睡眠都不得安宁,最后被迫停练。具体原因我不得而知。也许还是罪孽深重。这还是学佛以后才得以初步缓解睡眠问题的,但还没有全部缓解(有气往外冒,弄得睡眠不安,甚至坐立不安。)这个,禅师,您有建议提供给我吗?敬请指点,不胜感激。有气就要学会化导,不要疑神疑鬼,要依《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书中190、191页的心系缘处来做一次,于打坐中觉得丹田有气感时,用心观想督脉末端的尾闾穴(脊椎末端),待该处有涨气感时,再把心往上移至命门穴定点(肚脐正后方脊柱上),记得腰部要挺拔,待气明显到该处时,再将心移到下一定点神道穴(膻中正后方脊柱上),如此依次让心守住大椎穴、脑户穴、百会穴、眉间轮、鼻尖、膻中穴、中脘穴,最后回到关元穴(下丹田)。往后打坐时或做宝瓶气时可以意念守住关元穴,然后认真做深呼吸、或做宝瓶气,身体经络又会再扩散些。

2.     请问吃素食要怎样搭配才合理呢?天天吃豆腐吗?吃素要吃得健康,就要花点精神学习营养,上网去看《健康教室》→《营养学常识》里的素食者饮食经典文章。素食者重要的是维生素、矿物质的每天补充,然后注意蛋白质的摄食,蛋白质类可以从奶酪、吉士、牛乳、豆类、坚果类、种子类等而来,搭配得好会吃的很健康的。

3.  阿弥陀佛和本师释迦牟尼佛是不是同一尊佛?从法身言可以说相同,因所有如来法身犹如虚空,佛佛相等,融于虚空,所以可以说相同,佛佛平等。从报身来言,是不一样的,本师释迦牟尼佛弘化于娑婆世界,阿弥陀佛弘化于西方的极乐世界。很早很早以前,有一国王育有八太子,此八人后来都出家学佛,且已有人成佛,只有弥勒菩萨于未来要成佛。这八兄弟中成佛者除释迦牟尼佛外,还有阿弥陀佛、药师佛、宝生佛、…。有兴趣要看悲华经等经所说,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