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经商引发神经质要怎么办?


四六一、参问

老师晚上好:

我是一个商人,身体一直不太好,做事情太多就觉得很累,还有就是心里常常会计较得得失失,明明知道这是一点小小的事情,虽然不至于表现出来,只是心里就会放不下,然后一整天都想着,一整天都不开心。所以心里一直都很乱。

后来在一次我偶然在书店看到一本书有关佛教的书,里面有教打坐。我觉得它可以帮我找回清净的心。从那以后,每天下班后有时间就一直参照书自己来禅修。但是有关于禅修的姿势两三句就讲完。我打坐三个月了。我的朋友基本上从来没有接触过禅修,有的人就说我迷信。我对朋友说,刚开始我跟你一样这么想,要是禅修对我没有得到什么我也不会学到现在的。我打坐让我自身状态感觉很好。

只是我打坐坐不久身子就感到很累,换了多次还是如此,能坐到半小时就算好的了,这让我很苦恼。当我在网上寻找帮助时,来到贵站。我想对老师您提出个请求,老师可不可以赠送一本《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给我学习?可以的话首先我要怎样寄邮票过来呢,这个我在网上没有找到。谢谢老师您!

   xx

                             2007830

 

师答:

苏大德:

阿弥陀佛!2007830mail收悉,您所提各点回答如下。

1.  我是一个商人,身体一直不太好,做事情太多就觉得很累,还有就是心里常常会计较得得失失,明明知道这是一点小小的事情,虽然不至于表现出来,只是心里就会放不下,然后一整天都想着,一整天都不开心。所以心里一直都很乱。看来您维生素营养不是很平衡,您要每天补充维生素与矿物质,吃善存(centrum)一颗,中午吃维生素B群一颗。然后对应神经质的毛病,您要去买维生素B12(含量500mcg),每天可以吃一、二颗,尤其当您思绪不停下来时,就要吃下去2颗,维生素B12有安宁情绪作用。

2.  后来在一次我偶然在书店看到一本书有关佛教的书,里面有教打坐。我觉得它可以帮我找回清净的心。从那以后,每天下班后有时间就一直参照书自己来禅修。但是有关于禅修的姿势两三句就讲完。我打坐三个月了。我的朋友基本上从来没有接触过禅修,有的人就说我迷信。我对朋友说,刚开始我跟你一样这么想,要是禅修对我没有得到什么我也不会学到现在的。我打坐让我自身状态感觉很好。禅修是自己做修行、修心的功课,怎能叫迷信。就像一个人在做运动,想得到健康,您能说他是迷信。说您迷信者一定是无知、智慧不足者。况且有无效果您最清楚,打坐后您已能改善困境,那就是最好的答案了。

3.  只是我打坐坐不久身子就感到很累,换了多次还是如此,能坐到半小时就算好的了,这让我很苦恼。当我在网上寻找帮助时,来到贵站。我想对老师您提出个请求,老师可不可以赠送一本《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给我学习?可以的话首先我要怎样寄邮票过来呢,这个我在网上没有找到。谢谢老师您!刚开始不必要求坐很久,只要有半小时静心、呼吸,慢慢您身体就会起变化,情绪较稳定,精神会好一点。您所要的《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已寄出去了,请查收。建议您除禅修、打坐外,简单的动功也要学一学,每天做一、两样,对于身体会有很大的帮助的。要寄邮票者是居住台湾的网友,您居住大陆,不要寄邮票来,寄来我们不能用,是浪费钱而已。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