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请明示礼佛的具体过程


四六O、参问

禅师:

 您好! 阿弥陀佛!27.28号我去成都华西医院复查甲状腺的问题回来,看到您已经给我回了两封信。很高兴。我赶快写回信,写了2个多小时,我点了发送,没有成功。但我无论怎样都找不到我刚才写的内容了。失望之余,我想,是不是佛在锻炼我的耐性呢。于是,今晚我又兴致勃勃的给您写信。

说起我的甲状腺病,真是恼人。它使我情绪很坏,难以控制。1214年前是甲状腺功能低下(甲减),服用优甲乐。约1年前变成了甲状腺功能亢进了(甲亢),每日服用甲巯咪唑片15mg,维生素B4:20mg,又变成甲减了,服用2个月的药后,复查基本正常,只有促甲状腺激素为7.700mu/L(参考值是.27-4.2),目前服用:甲巯咪唑片3.3mg,维生素b4:20mg。医生说,.每月复查一次,坚持用药一年。右肾囊肿已有10余年,生长缓慢,现有4*5(乘号打不起,用星号代替),已有痛感,尿频(目前有改善,不知是何因,我认为是我念大悲咒起的作用)。

禅师您在回信中提及愿帮我和父亲提供治病的方法和经咒, 您的甲状腺问题是亢奋?还是缺碘引起的?请进一步说明,可以帮您出个主意。其它令尊与您肾的问题,也可以寄送其它的治病咒语,如《佛说疗痔病经》、《除一切疾病陀罗尼经》等治病的法本给您们用。)我们真是喜出望外,感激之情,难以言表!谢谢您!(补:我父亲常年受咽喉炎的困扰,声音嘶哑,充血。)

对我更重要.我也特别高兴的事情是:您准备从我开始接引大陆弟子入佛门!我是多么的荣幸啊!您说:「若您还有意要由我带您皈依佛门,就要做到下列几件事,若能做到,再来讲皈依事。(1)请详细写一自传,包括学经历、家里情况等mail过来。(2)礼本师释迦牟尼佛、或观世音菩萨、或地藏菩萨等10万拜,皈依在礼佛达成后。(3)接受指定的功课,不得偷懒。(4)要写修行心得报告,过段时间mail过来批阅。若以上四点能做到,再告诉您如何皈依。」

有几个问题我不太明了,请问禅师:1.“包括学经历”是指学习经历吗?还是指学佛经历?“家里情况等”包括父母(没有住在一起)和所经历的婚姻状况吗?2.礼佛是三尊佛都要各礼10万遍,还是礼其中一尊?10万遍是一次完成,还是可以分几次(几次呢?)完成?我没有佛堂也可以吗?礼佛具体过程该怎么做呢?次数要怎么记呢?这些,请禅师均一一指点。恒心和耐心是可以磨练的,我决定要做一件事,是很认真的,禅师您在百忙中还不忘指引度化愚昧的我们,我自当竭尽全力才是!

千言万语,唯有谢谢!阿弥陀佛!  中国四川 陈xx   2007.8.29晚

 

师答:

陈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8月29日mail收悉,针对于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说起我的甲状腺病,真是恼人。它使我情绪很坏,难以控制。1214年前是甲状腺功能低下(甲减),服用优甲乐。约1年前变成了甲状腺功能亢进了(甲亢),每日服用甲巯咪唑片15mg,维生素B4:20mg,又变成甲减了,服用2个月的药后,复查基本正常,只有促甲状腺激素为7.700mu/L(参考值是.27-4.2),目前服用:甲巯咪唑片3.3mg,维生素b4:20mg。医生说,.每月复查一次,坚持用药一年。右肾囊肿已有10余年,生长缓慢,现有4*5(乘号打不起,用星号代替),已有痛感,尿频(目前有改善,不知是何因,我认为是我念大悲咒起的作用)。甲状腺功能低下,甲状腺机能不足医生叫您服用甲状腺素,但甲状腺素对心脏病、高血压、肾功能不好的病人具有危险性,所以应遵照医师指示小心服药。长期服用甲状腺素,易引起骨质疏松症,所以要多喝牛奶,并服用维生素D帮助钙质的吸收。同时做运动可以促使骨髓中的磷酸释放出来撷取钙质,减缓钙质的流失。同时要每半年作一次甲状腺功能及骨质密度检查。要吃低热量饮食(蛋白质量要够),以维持理想体重。高纤维饮食,以预防并减少便秘。应避免摄取过量的十字花科食物(芥兰﹑油菜﹑花椰菜﹑高丽菜﹑莴苣﹑白菜﹑白萝卜等),因它们会防碍碘的利用﹐进一步压抑甲状腺机能。若目前情况已改善,就要继续念大悲咒,求菩萨加持保佑。

2.     禅师您在回信中提及愿帮我和父亲提供治病的方法和经咒,您的甲状腺问题是亢奋?还是缺碘引起的?请进一步说明,可以帮您出个主意。其它令尊与您肾的问题,也可以寄送其它的治病咒语,如《佛说疗痔病经》、《除一切疾病陀罗尼经》等治病的法本给您们用。)我们真是喜出望外,感激之情,难以言表!谢谢您!(补:我父亲常年受咽喉炎的困扰,声音嘶哑,充血。)您与令尊都可以继续持诵大悲咒,求大悲水喝。求大悲水最好每次念大悲咒21遍。我们也将寄《佛说疗痔病经》、《除一切疾病陀罗尼经》等治病的法本给您们用,勤于持咒、念佛,只要功德圆满,都能够解决疾病的,除非不至诚者。还有持诵密咒要素食、如素,不然所持咒语将无有灵验。

3.      有几个问题我不太明了,请问禅师:1.“包括学经历”是指学习经历吗?还是指学佛经历?“家里情况等”包括父母(没有住在一起)和所经历的婚姻状况吗?学经历当然指包括一般学经历与学佛经历,您认为能介绍您自己多少要给本人认识的,都可以尽量写,包括一些世俗、事情看法等。

4.     2.礼佛是三尊佛都要各礼10万遍,还是礼其中一尊?礼一尊佛就可以了。

5.     10万遍是一次完成,还是可以分几次(几次呢?)完成?若您每天礼拜300拜,就要花将近一年时间。若您每天礼拜500拜,那也将近半年左右。

6.      我没有佛堂也可以吗?可以找一张佛像,置于桌上或贴于璧上,面对着佛像顶礼。

7.      礼佛具体过程该怎么做呢?(1)地上铺设小棉被、或毯子,面对佛像,双手合十,(2)左手不动,(3)右手手掌向下压下,一边双膝盖弯曲跪下,(4)当跪下时,将右掌放在右膝盖前方,(5)左手这时才往前方尽头放下,(6)移右手至左手边等齐,(7)头、身体慢慢完全趴下,双大腿靠紧小腿,屁股下贴放平,(8)同时两脚板伸直,脚板面贴地板,(9)双手掌由内往外翻转,手背贴于地面,手掌向上,(9)心中观想佛的双脚被您接在双掌中,默念一声所拜佛的佛号。(10)起身时,双手掌由外往内翻使手掌心向下,同时移动放置在双膝盖的正前方,双手用微力压地,支撑身体使能站上来,(11)弯腰处要伸直上来时,顺势双手合十,(12)站直后这是一拜。过程中不能摇摆不定,使其拜佛庄严。这样拜佛可以消业障,也可以使身体恢复健康。会拜佛以后,也可以教您父母拜佛,每天量力而拜数十、数百拜。

8.     次数要怎么记呢?正常速度下,可以用表测试一下,108拜要花多少时间,时间一到就是大约108拜,每天能拜的次数若三次,计有324拜,当日记录礼拜次数。若能在时间、体力允许下,就要多拜。碰到外出,无时间就可能会少拜了。当您越拜越慢,已有机缘进入禅定时,心神安宁时,可能就会拜得很慢,那时就要重测时间与礼拜数。

9.     这些,请禅师均一一指点。恒心和耐心是可以磨练的,我决定要做一件事,是很认真的,禅师您在百忙中还不忘指引度化愚昧的我们,我自当竭尽全力才是!修行第一阶段就是要消业障,拜佛是最好的消业方法,能您够做得到,代表您心有毅力、恒心、信心来学佛,这样要我带您入佛门,往后教您佛法才有意义,才能吸收。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