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慢性耳朵发炎要如何治疗?


四五五、参问

阿弥陀佛,老师您好!

我因无意中查找打坐网站,找到这个网站,此后每天必上网浏览,现在是我最喜欢的网站。我是一个太极拳爱好者,同时也是学佛之人(同事介绍,自己有机缘)。

当时由于身体不太好,患有非化脓性中耳炎,为了能恢复健康,每天早上练太极拳后上班,晚上诵经、打坐,时间已有2年半,自己感觉没有精进(丹田气未形成),非化脓性中耳炎未有太大改善,请老师指教。

                  广东深圳徐先生

 

师答:

徐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8月25日mail收悉,没有听说打太极拳或气功可以治中耳炎的。您要治中耳炎可以服用下述中药方。

(1)十味败毒汤:柴胡3g、独活3g、樱皮3g、防风3g、桔梗3g、川芎3g、茯苓4g、荆芥1g、甘草1g、干姜1g。上药每天一剂分头、二煎煎服,三碗水放内锅,外锅加水煮一小时,待温后分三次服用。一疗程七天,服用完后停数天休息,再服下药方。(2)荆防败毒散:荆芥2g、防风2g、姜活2g、独活2g、柴胡2g、前胡2g、薄荷2g、连翘2g、桔梗2g、枳壳2g、川芎2g、金银花2g、甘草1.5g、干姜1.5g。上药每天一剂分头、二煎煎服,三碗水放内锅,外锅加水煮一小时,待温后分三次服用。一疗程七天,服用完后停数天休息,再服上药方。若服用后有效但未完全好,可能是此剂量还不够,可以用加倍的用量再试试看。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