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为何过午不食法对我减肥没效?


四四七、参问

张老师:

你好,我在"法尔禅修中心"看到你回复别人的信件写的过午不食法,我用了一月的时间进行而不是只用六天.(只是有其中的几忍不住晚上吃了东西).但也只是减了两斤而已.我看到有些论坛里用这个方法减肥的姐妹,都起码减五斤以上.请问我为何没效果呢?谢谢!!!

 

师答:

李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8月10日mail收悉,您用斋戒法减肥是很好的方法,既健康又实在。但此法是很缓慢的,要长期执行的,不能以短期间来论结果。还有您要看论坛讨论者是多久时间,才达到减肥五斤,她们也许每个月六天,已执行好几个月了,不会一个月就达到此目的吧?

还有每个人一天的饮食量,也会影响到减重的程度,不要说晚餐不吃,但早餐、中餐就吃得特多,这样也不好。还有饮食的种类也要注意,若摄食蛋白质类时,仅有百分之四十能量储存于体内,或供身体行动所用。若您吃好多的碳水化合物(饭与面)、脂肪时,要有百分之六十的能量储存于体内,或供身体行动所用。所以若是同样于一定时间内,您减重比别人少,可能就在饮食的类别上跟人家不同。不要仅光吃面食、饭类,要三种营养(蛋白质、脂肪、醣类)各占三分之一比例为主。还有既然人以斋戒法减肥,晚餐不吃的那一天,就要于早、中餐时补充维生素,不要缺乏维生素,要记得补充维生素,不然时间久了后,可能会引发内脏的疾病,这一点也很重要。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