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学香功就不能学打坐或其它功法吗?


四四四、参问

法尔禅修中心的大德:

您好!我有一个朋友是修炼香功的,他在看了贵处寄给我的<<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后,非常喜欢里面的"数息观"法门,他想自己修习"数息观"法,但又怕与香功之间有冲突.我在这里代表我的朋友向贵处大德请教一下,"数息观"与香功是否可以同时兼修? 谢谢!  

 后学:赵xx
 

师答:

赵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8月8日mail收悉,香功非真正内丹气功,但对于初学打坐有帮助。说学香功即不能学其它功法,这是香功弘扬者自己的说法,因香功发扬者说学香功不带意念修,原因就是怕出岔。此话不用太当真,不是说不能修其它功法,因能入禅修中者,是要有人指导就好,就不怕出差错。当香功练出气机来了时,您不学打坐入内丹,那香功只能健身用,不能当修行法门用了。所以练好香功后,要境界更高就要学内丹,这配合打坐是很好的法门。练香功初不带意念,等开发出真气后再与打坐、数息共行,并不会有冲突,打坐是练内丹的。当打坐境界高了,身体内气有受阻时,用香功是可以来化导身体受阻的真气的,这样动静二法同时进行,会比较好的,重要的是打坐到层次高时,就要有人指导较不会走错路,或感召群邪。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