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新流感H1N1病毒感染之治疗!


四二九、参问

老师尊鉴

阿弥陀佛老师最近好吗

有一个疑问想请问老师上星期静坐中突然出现类似电影画面转动很快。 感觉是古代埃及一个火祭影像直觉我是那个祭师画面很快转动接着画面是两个中国古代武装士兵其中一个是我我心里突然觉得不想接受我曾是祭师又是武装士兵。直觉会造太多杀业我一直想终止这些画面可是我又转不了此时我一直告诉自己:"凡所有相皆是虚妄!",画面渐渐才不见。 老师这是妄念吗因这是自己出现该不是我打妄想

我常会闻到一些旁边的人都没闻到的烟味令我觉得困惑难道这是以前习气

美国最近流感情况不佳可能是天灾也是共业请问老师我们该如何化解
谢谢老师!    敬祝老师       安康
         学生    xx  顶礼
 

师答:

蔡大德:

阿弥陀佛!2009523mail收悉,好久已没回mail,所以您的mail也拖到现在,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所提到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有一个疑问, 想请问老师: 上星期静坐中突然出现类似电影画面, 转动很快. 感觉是古代埃及一个火祭影像, 直觉我是那个祭师; 画面很快转动, 接着画面是两个中国古代武装士兵, 其中一个是我; 我心里突然觉得不想接受:我曾是祭师, 又是武装士兵. 直觉会造太多杀业! 我一直想终止这些画面, 可是我又转不了; 此时我一直告诉自己:"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画面渐渐才不见.老师, 这是妄念吗? 因这是自己出现, 该不是我打妄想?可喜可贺的是您也进入了较深层的心里修证,才会出现潜在的影像,这不是妄想,这些是过去世所经历之事,但都是已经是过去了,仅是一些影像,所以不必害怕。一般人知道自己过去世造杀业很多,都会害怕、要忏悔…,连世尊在时,有500比丘证有五神通,还未证得漏尽通,既然有宿命通,知道过去世有杀父、杀母、杀阿罗汉、破和合僧、出佛身血等重罪,每个人也是很害怕。您知道过去世有杀业,所以要诵《佛说佛顶尊胜陀罗尼咒》,今生赶快修心,把习气断尽,果报来时能有佛菩萨加持,所以赶紧用功是对的,光怕是没有用的。

2.     我常会闻到一些旁边的人都没闻到的烟味, 令我觉得困惑, 难道这是以前习气?依中医所说,是心肺较虚弱的人,鼻子常会有似闻到烟味的样子,试试服用生脉饮,生脉饮是治热伤元气,气短倦怠,口渴出汗。人参8g(吉林参就好,不要用高丽参)、麦门冬10g、五味子8g 水煎服。〔注〕:经云:大气积于胸中,则肺主之。夫暑热伤肺,肺伤则气亦伤矣。故气短,倦怠而喘咳也。肺主皮毛,肺伤则失其卫护,故汗出也。热伤元气,气伤则不能生津,故口渴也。是方君人参以补气,即所以补肺。臣麦冬以清气,即所以清肺。佐五味以敛气,即所以敛肺。吴琨云:一补、一清、一敛,养气之道备矣。名曰生脉,以脉得气则充,失气则弱。李杲谓:夏月服生脉饮,加黄耆、甘草,名生脉保元汤,令人气力涌出;更加当归、白芍,名人参饮子,治气虚喘咳,吐血衄血,亦虚火可补之例也。

3.美国最近流感情况不佳,可能是天灾也是共业? 请问老师我们该如何化解? 瘟疫病是人类造业多而感召来的,经典常说人心不古,圣人埋隐,鬼怪就出没吐出毒气,为害世界众生,…。有修行、吃素的人较不用害怕,但平时也要多持大悲咒、尊胜神咒、宝箧印咒、…等等,以化解此等灾厄临身。此等瘟疫病,瘟字在疒字之内有个温字,其病主要实仅是高热之病不去,若能快速化解热性,那病人就不会死亡。可是西医用的退热方法往往对于瘟疫病之热无法克服,所以西医若做得不对,就不能克服患者之体热,也就不能克服瘟疫病。中医就比较能克服瘟疫病,因中医以针炙、医药疗法同时进行,第一道患者身体热病之退热定要有效,而用针炙法之刺穴道放血法散体热,是最有效的,刺的穴道有:

头部:(1)太阳穴─眉外端一横指陷中。

耳部:(2)耳尖─耳之尾尖端。

            (3)耳垂─耳朵下方之耳珠。

背部:(4)大椎穴─第一椎之上陷中,要垂颈取之。

            (5)至阳穴─第七椎之下陷中。

手指端:(6)十宣穴─位于手十指尖端,距指甲缘0.1寸处,左右各十穴。

手肘:(7)尺泽穴─肘窝横纹上,微偏大指侧。

趾:(8)隐白穴(左右各一)─大趾内侧,去甲一分。

        (9)大敦穴(左右个一)     ─大趾外侧,去甲一分。

手与足的荥穴:─所溜为荥,荥穴多位于掌指或跖趾关节之前,比喻水流尚微,荥迂未成大流,是经气流行的部位。如内庭穴:是足阳明胃经的荥穴。鱼际穴手太阴肺经之荥穴。

(1)手太阴肺经─鱼际穴(手拇指第1掌指关节后凹陷处,约当第1掌骨中点桡侧,赤白肉际处。)

(2)手阳明大肠经─二间穴(微握拳,当手食指本节(第2掌指关节)前桡侧凹陷中。)

(3)足阳明胃经─内庭穴(次趾与中趾间合缝处陷中。)

(4)足太阴脾经─大都穴(大趾本节前,内侧骨缝中。)

(5)手少阴心经─然谷穴(正坐或仰卧位,在舟骨粗隆下缘凹陷处取穴。)

(6)手太阳小肠经─前谷穴(手掌尺侧,微握拳,当小指指掌关节横纹头赤白肉际。)

(7)足太阳膀胱经─通谷穴(当脐中上5寸。)

(8)足少阴肾经─少府穴(小指本节后骨缝中,平劳宫穴。)

(9)手厥阴心包经─劳宫穴(在掌中屈中指端压着处。)

(10)手少阳三焦经─液门穴(小指与无名指合缝处陷中。)

(11)足少阳胆经─侠溪穴(在足背,第四、五趾间缝纹中。)

(12)足厥阴肝经─行间穴(足背第一、二趾间缝纹端。)

 

放血应注意事项--

1. 放血不及:放血量太少,未能达去热目的,余邪内留侵放他处。

2. 放血太过:出血量太多,而使病人耗伤正气,邪气内出。

3. 放血过失:操作不当而损伤肌肉、血管或正中要害。

4. 放血法虽为民俗疗法之一,但已属侵入性治疗易造成危险,需经合格的医师始得进行以确保安全。

得瘟病的病人经刺穴放血后,大约在1~2小时体温就会下降。放后同时要煎药待服,当要给予解热剂中药,最好要依各病人体质选用适当药方,其药方有:(1)清气分热─石膏知母汤。(2)清营凉血─犀角地黄汤。(3)泻火解毒─黄连解毒汤、清瘟败毒饮、普济消毒饮。(4)清脏腑热─三黄泻心汤、柴胡清肝汤、附子泻心汤、清心莲子汤、龙胆泄肝汤、葛根黄芩黄连汤、泻肺散、茵陈蒿汤。(5)清胃散、、…等等。以上就所知提供参考,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