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学佛不解真谛,不知求解脱,徒增困扰!?


四二参问

法尔的同修们:

这些天来,我经受了考验与痛苦,发现我根本就没有了解佛法的真谛。通过佛菩萨无微不至的加持与自我的忏悔,并且基于由同修们的鼓励,我现在好多了。菩萨以烦恼为菩提,凡夫以菩提为烦恼。

在此我深深地感谢诸位同修,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的帮助与鼓励。并且祝愿你们修行精进,正果早成。

 

师答:

德:

阿弥陀佛!2007624mail收悉,学佛是要能求自在、解脱,您因为对于心识起灭不了解,所以造成神经兮兮地,看了您的心境,还真有点不舍,希望您能多读读佛教唯识方面的经典,认识认识心识的起灭真实,心与他类众生之间的互相影响,然后更要知道《金刚经》里所说的:三心了不可得─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所以心实际上是虚幻不实在的,不要太相信它,这样它起恶念时,也就能没有罪恶感了。以后有需要我们提供意见的,请不用客气地再来mail。谢谢您的mail。阿弥陀佛!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