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睡梦中的境况不用当真!?


四二参问

尊敬的张老师:

您好!很长时间没有给您写信了,末学先给您顶礼,拜谢多次指教之恩.

张老师,自从上次给您发信后,末学还是一样每天两座,也没有什么特别感受,只是左右的臂膀处一直很痛,头上的气还在不停地转动,上气很多,大多从身体左侧打出来一样,这两天打坐时,看到一个桶,水管的水哗哗地向里流,水桶内四周都是附着的脏东西,水向里一冲,桶里的脏东西都泛了起来,而且是否因为我的左小臂断过,左边的肩膀处一直酸痛,右边也痛过,现在已经好了,两边的后牙都肿痛的厉害,感觉有气从嗓子处直冲上来,而且有感觉什么叫心念心闻了,但时间很短,就又回复的口念耳闻了.

晚上打完座休息时,作了两个恶梦,一个是象梦魇一样,有个四只长长的可怕爪子从后边紧紧抱住我,我吓的够呛,不过也想这个色身是假的,爱怎么办怎么办吧,但还是有些害怕,就念"阿弥陀佛",念到第三声的时候就醒了;然后再睡,又有一梦,梦到我在看着一个鸟笼子,笼子里关这一个很邪恶的东西,象一摊泥一样摊在笼子的地上,在这个泥的中间是个眼睛,很象乌贼的眼睛又象蛇的眼睛一样睁着,整个样子象乌贼摊在海底一样,它也在偷偷地盯着我,一看我稍微不注意就立刻变形成蝴蝶状,两个翅膀是硬的,象绿色的石片,这样它就可以从笼子里跑出来了,但每次我都发现了,然后看它一眼,它就又老老实实地回去摊开,因为若它不摊开我就能很容易抓住它的翅膀把它拿起来了,就这样僵持了很久,我爱人来了, 他把那个摊开的东西用盘子盛着拿出来,用一个很尖的针状物扎它的眼睛,我看的怕的要死,因为我极其害怕看到有生命的东西受伤害,他扎完后拿给我看,我吓的大叫一声就醒了,醒后心还怦怦直跳.都不不敢再睡觉了.怕再梦到.

尊敬的张老师,给您啰嗦了这么多,耽误您的时间了,希望能得到您的指导.那个可怕的东西是否是我的妄想呢?我以后要注意什么呢?给您顶礼三拜!阿弥陀佛!

后学 王xx至诚敬上   2007619
 

师答:

王大德:

阿弥陀佛!2007619mail收悉,因事情较忙,未能实时回函,尚请见谅。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张老师,自从上次给您发信后,末学还是一样每天两座,也没有什么特别感受。您一天能修两座,很好,但不如把两座合成一座修,即一次修法四小时,这样的效果会比您一天两座各两小时好。还有没有特殊感受就是没有全程双盘,或双盘姿势没有达到最高标准,就是双膝盖不能大于肩膀,或只能大于肩膀10cm,若能这样坐姿,身体定当能再突破的。

2.      只是左右的臂膀处一直很痛,头上的气还在不停地转动,上气很多,大多从身体左侧打出来一样,这两天打坐时,看到一个桶,水管的水哗哗地向里流,水桶内四周都是附着的脏东西,水向里一冲,桶里的脏东西都泛了起来,而且是否因为我的左小臂断过,左边的肩膀处一直酸痛,右边也痛过,现在已经好了,两边的后牙都肿痛的厉害,感觉有气从嗓子处直冲上来,而且有感觉什么叫心念心闻了,但时间很短,就又回复的口念耳闻了.酸痛处是血气不通,天天打坐有朝一日就会通的,或可以用抓手功,每天每方向抓1,000下,共四千下,臂膀处就可以通了,或贴贴中药膏、辣椒膏什么的,可以化解此问题的。心念心闻您已体会了,很好,但心念是第八意识自己自性的持咒心念,您用有为心(第六意识)可以观照它,也可以改变持咒的内容,气机很好时,这种现象即现起,您可以静静欣赏它持咒,这样才是真正体会心念心闻的境界。

3.      晚上打完座休息时,作了两个恶梦,一个是象梦魇一样,有个四只长长的可怕爪子从后边紧紧抱住我,我吓的够呛,不过也想这个色身是假的,爱怎么办怎么办吧,但还是有些害怕,就念"阿弥陀佛",念到第三声的时候就醒了;然后再睡,又有一梦,梦到我在看着一个鸟笼子,笼子里关这一个很邪恶的东西,象一摊泥一样摊在笼子的地上,在这个泥的中间是个眼睛,很象乌贼的眼睛又象蛇的眼睛一样睁着,整个样子象乌贼摊在海底一样,它也在偷偷地盯着我,一看我稍微不注意就立刻变形成蝴蝶状,两个翅膀是硬的,象绿色的石片,这样它就可以从笼子里跑出来了,但每次我都发现了,然后看它一眼,它就又老老实实地回去摊开,因为若它不摊开我就能很容易抓住它的翅膀把它拿起来了,就这样僵持了很久,我爱人来了, 他把那个摊开的东西用盘子盛着拿出来,用一个很尖的针状物扎它的眼睛,我看的怕的要死,因为我极其害怕看到有生命的东西受伤害,他扎完后拿给我看,我吓的大叫一声就醒了,醒后心还怦怦直跳.都不不敢再睡觉了.怕再梦到.人在较虚耗时就会做梦,梦是潜意识独头意识中(第八赖耶种子起现行)化起的,也许有蛛丝马迹(影像),然后第六意识的独头意识就乱编剧情,但这些都是没有意义的,不代表什么,所以不用太在意。若是有菩萨考试,看您于梦中(半昏迷下),有无贪、瞋、害心等毛病现起,这样倒要注意一下,有何毛病就要积极改进。

4.      尊敬的张老师,给您啰嗦了这么多,耽误您的时间了,希望能得到您的指导.那个可怕的东西是否是我的妄想呢?我以后要注意什么呢?给您顶礼三拜!阿弥陀佛!梦都是从过去世影像中(种子法尘)化起的,当然也许只有一点影像,然后加上自己独头意识的编剧,就有乱七八糟的梦出现,这是无意义的,所以不必太在意。您的身体太虚耗了,也许日修两座,体力有点吃不消,吃吃补益类中药者,如八味地黄丸、四物汤、八珍汤等,好好补气补血一下就好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