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身体常有被灌气的感觉,不知是谁所为?


四一九、参问

张大德:

阿弥陀佛!

十四日收到您和法尔网站寄来的两本书和健康带。弟子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它们对我这个初学者来说简直太重要了!我会非常珍惜我们这个缘份,认真拜读参阅并努力修行的!只是弟子因到广东办事,故回函晚矣。望大德见谅!

张大德,有件事我感到特别耽心,希望您能帮我分析解答一下:就是我目前头顶和耳朵还依然经常有灌气的感觉。只不过左耳偶尔也会有此感觉。脚手心冒热气。有时一天都会有困倦的感觉。只是原来的便秘倒是好了。我知道菩萨加持以及神通是不能求的。因为它很容易令人出邪。何况我的目的不是搞这些,而是想行菩萨大道,成就后普渡众生。所以平时起心动念特别注意觉察、关照自己的妄心,也发现很多自己原来毫无觉察的不良念头。并发誓改掉。但目前这种持续的灌气状态还是令我有些耽心和不安。尽管这种灌气是缓缓的,并无太多不良反应。

因为,我耽心是别的什么来给我灌气!老师,我该怎么办呢?

弟子徐xx给您叩个首!望老师再次慈悲指点

阿弥陀佛!
 

师答:

徐大德:

阿弥陀佛!618mail收悉,因进行主持四天心中心佛密法的共修,所以没有时间实时回函,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张大德,有件事我感到特别耽心,希望您能帮我分析解答一下:就是我目前头顶和耳朵还依然经常有灌气的感觉。只不过左耳偶尔也会有此感觉。脚手心冒热气。有时一天都会有困倦的感觉。只是原来的便秘倒是好了。若是超强的灌气,有可能是鬼神所为,若是柔和的灌气是菩萨所为。当太强的气被灌后就会造成亢奋,睡不着觉,这就要知道化解的方法。上封mail您提及打坐用功的情形,好像很精进的样子,可能这样身体气机化起了。一般自学者没有人指导,不会化解气的走向,当然都会聚集在头部,有时造成亢奋不能睡觉,不知有无依《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书中191页「心系缘处」的功法做了没,若没有要赶快依此做一次。若是您丹田已成形,就要把气导到背后督脉,再转于任脉,其导法依次为---由尾闾穴--命门穴--神道穴--大椎穴--脑户穴--百会穴--眉间轮--鼻尖--膻中穴中脘穴,最后回至丹田。当自己观各点时(每次一点),要等到气有膨胀时才能再转到下一穴道点。这样走一趟,再有多余的气时,就会随此督、任两脉经络扩展到全身各处,才不会气聚身体某处,或入脑中而亢奋睡不着。

2.      我知道菩萨加持以及神通是不能求的。因为它很容易令人出邪。何况我的目的不是搞这些,而是想行菩萨大道,成就后普渡众生。所以平时起心动念特别注意觉察、关照自己的妄心,也发现很多自己原来毫无觉察的不良念头。并发誓改掉。但目前这种持续的灌气状态还是令我有些耽心和不安。尽管这种灌气是缓缓的,并无太多不良反应。因为,我耽心是别的什么来给我灌气!老师,我该怎么办呢?菩萨道只要在累积智慧,其智慧有世间智、出世间智、出出世间智,能达开悟自心性的境界,此等智慧就会现起,慢慢熟悉、培养,就能获得,获得后始能依此利益众生。关于外来气只要能吸收、纳用就不会发生问题,所以您依上述「心系缘处」方法先做后,看能否把气导顺,若没有改善可能还有其它的问题存在,如外在因缘等,届时您提出后再来讨论该如何处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