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流产后的婴灵真有这回事吗?


四一三、参问

张老师:

您好!我家境一般,在2000年我顺利地产下了一个女儿,而后因为我身体条件的限制,不能采取节育手术,故在2003年我怀上了第二胎,不得不忍痛拿掉了我的第二个孩子,不幸的是,在去年我又怀上了第三个孩子,可是最后还是与之无缘而宣告结束。

对我而言,孩子就如同我的生命一样,我始终放不下对那两个孩子的割舍,而后的日子,我便经常地会想起他们。前天,源于对孩子的思念,我不禁在网站查阅了一下有关方面的内容,后来看到了一篇有关婴灵的报导,便我大为震惊,报导上说人只要一受胎便有生命的存在,那些已经受胎却无法出生的胎儿将会变成婴灵,而且还要经受轮回之苦,一直跟随着自己的亲人,对亲人产生怨念,而产生不好的影响,刚好我老公今年的运气很差,身体不好,工作又不顺利。看到这篇报导后,我的心真的是伤透了,回家看到我的女儿,便会想起似乎像她一样的孩子正在受苦,心里真的很难过。所以,我在心里暗想,希望那篇报导不是真的。

奇怪的是,当天晚上,我难于入睡,我的肚子像塞入了什么东西似的,小便无法一次完成,也就是尿完以后,感觉好像没尿完,还想再尿,这种现象一直持续到了深夜2点多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会不会真的是我那两个孩子的关系,所以我就在心里念着:“孩子,妈妈明天还要上班呢”。在我想完不久,我就真的睡着了。人家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可是问题是,我一直都清醒着呀,没有睡着啊,会不会只是巧合呢。

昨天,我又上网查了一下,有另外的报导说必须对婴灵举办超渡法会,可有的却说最好不要乱办,说有的婴灵已经走了,会再次回来,时往时返,会留念人间。于是,我就想到要为其念地藏经,可是一部地藏经念诵的时间要90分钟,就算分三卷念,每天至少也要30分钟,我的家境并不富裕,每天单忙工作又忙家事,又要学英语,就够我受的了,根本就很难再抽出多余的时间,就算偶尔有空,也想必没有办法天天念,而且,我老公如果知道我在念经,一定又会骂我发神经了。

我真的很困扰,不知该如何是好,如果报导是真的,我不能那么狠心知道我的孩子正在受苦,却无动于衷,所以给老师写了这封信,望老师给予指导。

              

师答:

田大德:

阿弥陀佛!2007527mail收悉,您的过错在于外在因素,但造业的人还是您,所以您还是要去解决的。您的问题说明如下:

(1)   婴灵存在的事实:婴灵确实是存在的,佛学的唯识学有一《八识规矩颂》,里头有说明人类的灵魂(识神---阿赖耶识),在人死时,各识失去功能依序是五识(眼、耳、鼻、舌、身等识)无觉,之后六识分别心无觉,七识思惟心无觉,最后八识(阿赖耶识)再脱离,八识一脱离就是肉体随即真正死亡。《八识规矩颂》写到八识时,这样写着:「浩浩三藏不可穷,渊深七浪境为风。受熏持种根身器,去后来先作主公。不动地前纔舍藏,金刚道后异熟空。」颂中「去后来先作主公」之「去后」即是说人死去时最后才去,「先来」是说父精母卵一结合,要能发育成功成胎,一定要有识神「先来」入主,若没有入主,也就不会形成胎儿,即是死于子宫中。

(2)   (I)如何化解婴灵执着:(1)首先抄写《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写好后火化给婴灵(呼叫某某(自己名)未出生子女),以此功德增长智慧,不再执取人世间种种事宜。(2)每日读诵《般若波罗蜜多心经》21遍,回向给婴灵,呼叫某某(自己名)未出生子女,注意最后咒语念法:(不懂时,要上法尔网学密教悉昙字母读法)

揭谛 揭谛 波罗揭谛 波罗僧揭谛   菩提  萨婆诃
      gate   gate   pragate      prasa
{gate    bodhi  svaha

      (II)化解冤情、超度:每天念7 ~ 21遍「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回向给婴灵,回向时呼叫某某未出生子女。(不会念时,要上法尔网站「密教悉昙」中学习此咒,要持咒最好能先皈依三宝,不能找到出家师父皈依时,可以网上先方便对着佛像皈依,以后再找机会补办皈依。) 

     (III)协助婴灵成长:读诵「佛说长寿灭罪护诸童子陀罗尼经」一遍,回向给婴灵,回向时呼叫某某未出生子女。(本咒法尔网站还未 po上,若不会念可以跳过,以上面咒语就可以了。)

(3)也可以加念「南无地藏王菩萨」佛号,每念完数百、千声,回向给婴灵,回向时呼叫某某未出生子女,功德圆满可以皈依于地藏菩萨座下。

   以上提供您参考,愿您能如意地化解此等问题。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