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上帝为人治病是怎么一回事?


四O七、参问

师父您好:

有一各问题想请教:我身边有很多朋友是基督徒常听他们说:信了主之后,很多人多年不治之症就好了而且还很多人出来做见证请问师父:耶和华菩萨是欲界第六天天主菩萨可以因为人信教就治好他的病吗师父您网络上文章提到:菩萨要帮人也要看此人是否善根福德因缘具足耶和华菩萨会每个信他的人就帮他治病吗

      弟子 xx 敬上

    

师答:

吕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5月25日mail收悉,您所提的问题都很有世间性,当然也很有意思,我们来谈谈。

1.     我身边有很多朋友是基督徒常听他们说:信了主之后,很多人多年不治之症就好了而且还很多人出来做见证首先要了解神教与菩萨之义理,神教是要让众生心中有一主宰,有一个精神的寄托,有个中心信仰,这样就不会去做坏事,这样不是也很好,不是么?既然自己不能自我求解脱,就只有依附于菩萨座下、神的座下,等待以后的因缘了。就以观世音菩萨来说,祂是大慈大悲的,祂也是有三十二应化身,有人需要以什么身得度者,就会现什么身来度他。您信耶稣,祂也可以化成耶稣来帮助您,您信马利亚,祂也可以化一马利亚来帮您。中国的观世音菩萨信仰者也一样,心里有观世音菩萨,就会得其感应,得到疾病治疗效果。问题在于基督教徒喜爱见证,公开讲神迹,所以好像就很神奇。修行人或佛弟子不讲见证,因经典告诉我们,不能执取一切事、一切相,主要就怕有魑魅、魍魉假藉神迹,来蛊惑众生。就以基督徒所言,有其神效治病,我们也可怀疑,是不是魑魅、魍魉的杰作,假藉神迹来招募徒众。佛教徒受到菩萨帮助,点滴在心头,并把它化成利益众生的行为,却不去讲受到菩萨、佛多大的帮助,因要观其无所有、不可得,怕有心人作怪、炒作,以神迹来诱惑众生。

2.     请问师父:耶和华菩萨是欲界第六天天主菩萨可以因为人信教就治好他的病吗当然有善心、有虔诚心的人,都可以受到帮助,至于谁来帮助、治病,那是个很有趣的问题,一般凡人不会去思维此问题的。就像我们祈求观世音菩萨,祂的道场在普陀山,要满足您的愿也不见得是祂真的示现前来,有时是应化身,有时是其它护法神代劳的。第六天天主也不会自己来人间治病的,耶和华菩萨只是在有人修到识阴魔相时,才可能会示现,化身来感召此众生,请他死后生到第六天去。其它时间祂是不会前来的,就像是第二天天主─帝释天主(玉皇大帝)都不会随便下凡来,平时也是由太子等下凡来考察人间善恶,何况是第六天天主。人世间是有很多护法神,各种宗教也有各自的护法神,最常有的是天龙八部、阿修罗、鬼神众等,这些神格也可以化成菩萨,在人间救助众生。所以基督徒所言的治疗疾病,也能有神迹似地让人好转,这是某些高级护法神的加持能力,并不足为奇。若光讲神迹,不重视行为,不做善事、不真修行,使心地清净,也不鼓励众生断除淫欲心、贪欲心等,专注于诡异神迹,行为却常在做破坏道德之事,有此等现象,还有可能是魑魅、魍魉等所做为。对此等事当要小心应对才是,不要乱下定语。

3. 师父您网络上文章提到:菩萨要帮人也要看此人是否善根福德因缘具足耶和华菩萨会每个信他的人就帮他治病吗是不是耶和华菩萨前来治病,已说明如上节。大菩萨要帮助那个人,也要有其因缘始得,所以佛说不度无缘者。一般在人间这些小菩萨,能力、智慧更是受限制,不可能把众生全部度尽,所见病痛者也不可能都帮忙。所以小菩萨要谨慎选择对象,不然福德不具足者、业障很重者,您帮助他后,自己会感受到很严重的不舒服,所以不能光有大慈大悲的心,能力不足时就要选择救助的对象。再来就是要讲求缘份,若是因缘很强,不管直接因缘、间接因缘到来时,就是再困难苦痛也要帮助他的,这就是随缘救度。原则上能前来见您者,大概有某种因缘的,这种情况下,都得救助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