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有善福德者当能深入法尔网站!


四O五、参问

老师、先进您好:

吾人三次参访贵网站之问题小参,观看回答先进之提问,均深有所感。从小吾人即有许多不知怎跟人云之事,如今不小心也长大成人了,经历人生乐苦,许多不舍及不解,如今也只能一声:唉!!  如是而已...。

前些年亦因某因缘,让吾人毅然决然投入想了解佛法之义理,此间经历许多种种异象,心中困惑难耐,因而亦花许多时间透过友人,介绍认识一些先进,进而向其讨教所发生之种种异象, 但最终仍无人能解,故吾人放弃了外求,转而内求,进而放弃了知一切的动机。

后来一因缘起,一友人介绍认识一师兄力促「内观」静坐,故而吾人即自行静坐内观,从开始静坐起,即改变了一切,吾人在静坐中见到了总总,包括见到自己投胎的一幕....。并在此同时吾人之身亦起种种变化,身体气感日益布满全身,常如大扫除般一次又一次,让人觉得身体内之气越来越细致。其中过程就不多说,而心之转化亦是历练,过程只能一句形容「是苦,是喜」。

起初静坐总总,总希望与友人分享,最后发现越来越不易与人分享,不是吾人不愿,而是友人越来越无法理解与体会,于是,我越来越少话了,事实也越觉得没甚么好讲的了,心理偶会觉得寂寞,但我知这是过程,但这过程真无法言语,

而现今觉得「真没甚么好说了,能静静的过,胜过一切」是吾人现今最佳写照。

如今看到贵网站,真替贵门同修先进可喜可贺,有一「真开悟之行者」来带领各位先进,真是各位先进之福,不像吾人过去大多疑惑需自行体悟,可说苦不堪言,未来,吾人有空亦会参访贵站,在此先谢谢贵门之师,广施善缘,将其身之体悟经验公开,让后辈有依可循进可验证自我。无上恩德。

      后辈     敬上

    

师答:

文人大德:

阿弥陀佛!2007522mail收悉,看来函语气平和,娓娓道来,心平无所挂碍,可惜对于悟境都是点到为止,实不知大德处于何境界?若您还不是佛弟子,建议您速去找个出家师父皈依佛门,若还未受五戒、菩萨戒,也建议您赶快去受菩萨戒。学佛法是无止境的,总而言之,有为修入无为,无为还得修入有为,不要被真如自性所欺骗,世间、出世间、出出世间之修行过程,都要依《大般若经》名相次第修习,要能深入经藏,智慧如海,今生能突破多少就是多少,不要以得少为满足。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