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如何处理客邪入侵身体之困扰?


四O一、参问

张老师 您好:

目前遇到一些状况不知如何解决请老师指点。多年前搬进现在住的公寓,第一晚睡觉床就被摇动,因为家中有供奉阿弥陀佛,所以就不是很在意,后来又出现不同的情形。有时睡到半夜突然感觉到床上有睡人,心中一惊,就默念阿弥陀佛,在枕边用手写了一个佛的种子字,这个人就逃窜似的下床消失了。有时早上睡醒,觉得身上的精力都被吸走似的。身体也出现贫血、肠胃胀气的问题。

看电视讲经有说遇到逆缘时更应用功忏悔诵经回向,我每日早晚读大悲呪,有时也念金刚经、药师经、地藏经,回向给冤亲债主。家中屋里屋外常洒大悲水、烧香,床头也挂了一个寺里师父加持过小本金刚经吊饰,虽然这样做却没有改善。心想只要心存正念不要有害人之心应该没事吧?﹗

另外我也发现,我在佛桌前读经时,或是看电视时、静坐时,刚躺在床上要睡时,我就会聴到楼顶有拖拉家具的声音,大约拖拉到我头顶上的位置,偶而也有钉锤修理木头的声音,晚上白天都有。住公寓房子本来这种声音是很正常的,但是时间久了会觉的为什么时间、位置会这么巧。

有一次我去参加八关斋戒,刚好有位仁波切在场,给大家传了一个呪语和灌顶,当晚睡觉时我又聴到楼上拖拉家具靠近床的声音,就在靠近时〝劈〞了一声好像一个木头架垮了,接着就是一阵钉锤的声音,那时已经是晚上十一、二点了。

有时我觉得有一股无形的力量从头顶往内钻,胃胀气打膈,有时气在胸、背乱窜,就像卡到阴。我有去看过医生照胃镜拿药吃,这种情形没有多久就会重复发生。

这会和楼上的住户有关吗?公寓住户多,信仰不同修学不同,会造成干扰吗?

读经典时读到后面前面就忘,是不是有改善的方法?请老师给我一些意见。感恩!麻烦老师!

    

师答:

蓝大德:

阿弥陀佛!200933mail收悉,您所提魔扰的问题回答如下。

1.     目前遇到一些状况不知如何解决请老师指点。多年前搬进现在住的公寓,第一晚睡觉床就被摇动,因为家中有供奉阿弥陀佛,所以就不是很在意,后来又出现不同的情形。有时睡到半夜突然感觉到床上有睡人,心中一惊,就默念阿弥陀佛,在枕边用手写了一个佛的种子字,这个人就逃窜似的下床消失了。有时早上睡醒,觉得身上的精力都被吸走似的。身体也出现贫血、肠胃胀气的问题。这种现象明示已有非人之类众生处于此公寓中,异类同住一屋,一般人当然会受其干扰,甚至于造成身体不适,若不是先住民,可能是与您过去世有因缘,所以不管如何,要想办法解决此事。

2.     看电视讲经有说遇到逆缘时更应用功忏悔诵经回向,我每日早晚读大悲呪,有时也念金刚经、药师经、地藏经,回向给冤亲债主。家中屋里屋外常洒大悲水、烧香,床头也挂了一个寺里师父加持过小本金刚经吊饰,虽然这样做却没有改善。心想只要心存正念不要有害人之心应该没事吧?﹗自己持咒咒音有对不对、灵不灵的问题,诵经有无正确仪轨,诵经时有无身口意三业清净、不打妄想,而有师父加持的金刚经,此经是讲解脱道理的,是要人体悟空、无相的,此经增长智慧可以,要能驱邪可能还要有不同做法。至于有为法本来就是无常,您所提等等都是造成一切法无效的结果,可能归咎于不能深植入心,当然无效。若要有较好的效果,不如大声放「阿弥陀佛」或「观世音菩萨」佛号,不然就放真正悉昙音声的咒语,应该可以暂时避免它的骚扰。

3.     另外我也发现,我在佛桌前读经时,或是看电视时、静坐时,刚躺在床上要睡时,我就会聴到楼顶有拖拉家具的声音,大约拖拉到我头顶上的位置,偶而也有钉锤修理木头的声音,晚上白天都有。住公寓房子本来这种声音是很正常的,但是时间久了会觉的为什么时间、位置会这么巧。楼顶是何意?还有上层楼,也是住有人?若还有上层楼住人,难免会有不可理喻的行为,这不能全归咎于非人的干扰。

4.     有一次我去参加八关斋戒,刚好有位仁波切在场,给大家传了一个呪语和灌顶,当晚睡觉时我又聴到楼上拖拉家具靠近床的声音,就在靠近时〝劈〞了一声好像一个木头架垮了,接着就是一阵钉锤的声音,那时已经是晚上十一、二点了。若真是非人干扰,表示您的这位仁波切所教的咒语与灌顶尚不管用,本来灌顶是增长自己智慧,遇事能看得开点,尤其是结缘灌顶都是简简单单的,要有避邪效果也是很难。而咒语要是能真有效力,也是要自己念个百万遍,把咒语念到脑海中入阿赖耶识里,这样遇事念出咒语来才会有效的,这就是所谓念力,无强的念力持咒语怎会有大效。

5.     有时我觉得有一股无形的力量从头顶往内钻,胃胀气打膈,有时气在胸、背乱窜,就像卡到阴。我有去看过医生照胃镜拿药吃,这种情形没有多久就会重复发生。”有时”是指在室内还是外面,若是房内可能是该非人尚在,若是在外面环境中发生,那是遇到魔类非人,是卡到魔类,才会在身体内乱闯。此等非人不管从何处进入,乱闯于体内,但终会居住于胃部,此胃处被堵时,可使人的身体上下不通,胃底充气,就会想打嗝,若能知道把舌头卷得很高,可能会嗝出气来,但这要真气具足的人始行,若无打坐、练功者,当然无此能力。若此事还不能解决,可以来中心请悉昙声音之「佛顶尊胜陀罗尼咒」CD片,然后放大声点,把大耳机塞在双耳上听,当然您要打坐、盘腿来听。「佛顶尊胜陀罗尼咒」是佛陀付嘱给忉利天主及善住天子来护持的,而忉利天主(帝释天主)本来就有降服邪魔、外道之能力,所以大声聆听「佛顶尊胜陀罗尼咒」可以使邪魔从身体上退去。

6.     这会和楼上的住户有关吗?公寓住户多,信仰不同修学不同,会造成干扰吗?楼上住户是信什么教?若不是正统的教派,其护法神本非善类,当然有可能会常作干扰。若是自己居屋的东西,可以利用参加佛教大法会立牌位来超度它,让它依佛的威德力而超生,这样参加法会做到功德圆满时,这种困扰可能就会改善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