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诵《地藏菩萨本愿经》会产生异相?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三七一、参问

尊敬的张老师:您好!

想咨询一下关于诵读经文的事:我父母已年老体衰业障深重,生活得烦恼无奈,一直抚养我弟弟的小儿(弟弟与弟媳妇离婚一直都不管小孩,11岁),但我母亲与弟弟的孩子多年来一直爱吵闹不和,我母亲很尽心抚养他但性急脾气不好,他一直不听话爱对作,还动手打奶奶,这个矛盾一直得不到改善,我担心有一天他真的要了奶奶的命,家人都不信佛也反对,我现在外地想为他们诵经,去年诵读的是金刚经,好像没有改善,我听说《地藏菩萨本愿经》很好是佛门孝经可消很多业障,但听说会出现异常现象是这样吗?请教张老师我家这种情况可诵读否?读经是否不能变来变去的不专一?

另外因我现在失业家人资助我壹仟多元钱,我不忍用它,想把它用在对他们有好处的地方,我现想把这人民币壹仟肆佰元捐助给法尔禅修中心作为印书赞助可否?希望能减轻点他们的业障增加一点福德。我自从去年以来一直受惠于法尔禅修中心并且免费得到了需要的经书心中感激不尽,想想那么好的书别说印刷花了多少钱光讲从台湾到大陆的邮寄费就不少了呀,我真是受之有愧!请告诉我必要的账号以便汇款,以表微薄之力,非常感谢!持性敬上2007。03。09

 

师答:

持性大德:

阿弥陀佛!2007年3月9日mail疏漏了,今要求信息小组查看那些mail未回,才发觉您的mail未处理,现在来回答您的问题。

1.      我父母已年老体衰业障深重,生活得烦恼无奈,一直抚养我弟弟的小儿(弟弟与弟媳妇离婚一直都不管小孩,11岁),但我母亲与弟弟的孩子多年来一直爱吵闹不和,我母亲很尽心抚养他但性急脾气不好,他一直不听话爱对作,还动手打奶奶,这个矛盾一直得不到改善,我担心有一天他真的要了奶奶的命,家人都不信佛也反对,我现在外地想为他们诵经,去年诵读的是《金刚经》,好象没有改善,我听说《地藏菩萨本愿经》很好是佛门孝经可消很多业障,但听说会出现异常现象是这样吗?请教张老师我家这种情况可诵读否?读经是否不能变来变去的不专一?也有人诵《金刚经》而有很灵验的,您诵此经未得利,可能是不契机,或不如法,又因已有疑心起,故再诵可能效果也不大。当然您也可以改诵《地藏菩萨本愿经》,但一切要如法,仪轨要对,先三皈依,再诵净三业真言、意业真言、普供养真言,注意随力供养。再诵《地藏菩萨本愿经》,诵后要补诵补阙真言、补阙圆满真言、普回向真言,然后做总回向,唱回向偈等,这样才是如法的。诵《金刚经》是讲空,诵《地藏菩萨本愿经》是具孝心,要度有缘、无缘众生,所以难免一诵,十方众生来参与者很多,但来者定是有缘─直接、间接都是因缘,所以就是有那么多的有缘众生要得度,那有什么关系呢?既然是佛弟子,慈悲为怀,有能度者即度之,有什么好挂碍的。就是异常现象发生,您已诵过《金刚经》,观它「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不就得了。当然《金刚经》也说不是祇乘一条船而渡,而是乘好多的船得渡,这样您诵《金刚经》后再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又有什么关系呢?不过若有一天,您能开悟后,《金刚经》还是要回来再读诵的。

2.   另外因我现在失业家人资助我壹仟多元钱,我不忍用它,想把它用在对他们有好处的地方,我现想把这人民币壹仟肆佰元捐助给法尔禅修中心作为印书赞助可否?希望能减轻点他们的业障增加一点福德。我自从去年以来一直受惠于法尔禅修中心并且免费得到了需要的经书心中感激不尽,想想那么好的书别说印刷花了多少钱光讲从台湾到大陆的邮寄费就不少了呀,我真是受之有愧!请告诉我必要的账号以便汇款,以表微薄之力,非常感谢!挣钱不易,您又失业了,那捐助给法尔禅修中心又何必呢!汇款又要花很多的费用,且又挺麻烦的,两岸又未通汇,我看就心领了。只要您好好用功,孝顺公婆、父母,然后好好修心养性、打坐、练功,待有成就的一天,不要忘了帮助别人,这样就是最好的报答佛恩了。谢谢您,阿弥陀佛!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