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腰椎间盘突出如何处理?


五二、参问

大师:

您好!近来感觉腰部疼痛,初步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不知道有没有中药可以治疗?市场上的所谓“骨痛贴”有作用吗?如果不治疗自己可以痊愈吗?

请大师予以指点。  阿弥陀佛!   

 

师答:

连大德:

阿弥陀佛!1月21日mail收悉,您腰部疼痛,可能是肾虚所造成,要服用六味地黄丸,或其它的补肾阳的中药丸。若是西医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可以用酿造醋5%者180cc,以一个未授精全蛋洗后,放入其中,隔一天后当蛋壳融化后,将软膜蛋拿出,打破后将蛋黄加入醋中搅拌均匀放入冰箱,每天服用三次,每次一汤匙约20cc,混温开水服用。用完后要再制备此种醋钙,也可以一次做多一点备用。腰部要瓷枕来调理,有种瓷枕可放在腰部10~20分钟,然后取出平躺一段时间,如此慢慢调理应该会复原的。至于骨痛贴我不知道,若是贴膏也是治标不治本的,但应可以试试。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