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急性膀胱炎后遗症如何处理!?


三三八、参问

张老师,您好:

阿弥陀佛! 谢张老师百忙之余抽空回复,另有一件烦事扰乱已久,想再请问您:

我今年28岁,五年前我有一次急性膀胱炎的经验,之后常在一年间就有三至四次的再次感染,持续了五年。近一年,我突然觉得小腹有时会突然膀胱酸胀、尿不干净、频尿、伴随着恶心、尿后有灼热感,我以为又是膀胱发炎,但是到医院却检查却无感染现象。

我怀疑是不是因为太多次膀胱发炎导致的后遗症,有时忍过三五天就又没事,状况反反复覆。但是,这样的情形真的很困扰我,让我出远门都不方便,我都会担心是不是又发炎了,跑过很多医院,医生看完没感染情形就跟我说是我太神经质导致,今年我做了肾脏超音波的检查,结果是正常的,这样的情形让我很烦脑~

我想请教张老师,如果是细菌反复感染,我要如何增强自己的免疫力?

也希望张老师能够给我建言,我该在找医生?还是...?真的好痛苦的缠疾!!

xx小姐

 

师答:

郑大德:

阿弥陀佛!1221mail收悉,依您所述情况,曾发生过急性膀胱炎,不知您有无做血液性状检查,我知道一个人毛病与您相似,后来血液检查有血小板不正常偏高,血小板增高有时是因发炎所导致,血小板增高太多代表血液比较浊黏,会使膀胱、子宫等局部血流不通顺,难免就会有您说的症状,说有病却检查不出个所以然来。当然血小板偏高太多,不处理或吃药,有可能会中风的。血小板偏高有时医生会要求做骨髓样品检查,看是否骨髓哪种细胞再生发生问题,以便对症下药。除去做血液检查外,您可能要反省一下,有没有不好的饮食嗜好,譬如说爱喝咖啡、刺激性饮料、刺激性食物等等。提高免疫力首当要补足每天维生素、矿物质(服用营养丸),然后饮食要求均衡,尤其蛋白质类要吃得够,然后再补充一些酵素之类,可以使造血机能较正常点。您还是去看血液科医生看看,也许会找出您的真正毛病。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