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请问有关B型肝炎中药方??


三三五、参问

老师您好:

看到您所postB型肝炎中药方,小弟本人也想试用看看,在此想请问一下,参问118中「请问B型肝炎如何调理呢?」文章中,B型肝炎中药方I(有人饮用十帖后其B型肝炎就呈现阴性反应)以及B型肝炎中药方II这两种都是每日头、尾两煎吗?又各需要几碗水去煎几碗药来服用呢? 谢谢您!!

 

师答:

无名大德:

阿弥陀佛!2006123mail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实时回函,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问中药煎法,一般用水是超过药上一节指即可,也可以用2.53碗的水,煎成八分量。头、二煎都用同样水量就可以了。B型、C型肝炎最好再服用一些维生素,服食一般的B群外,还要加上胆碱(choline)、肌醇(inositole)或有一种磷酸肌醇叫IP-6,这些东西都要在美国健康食品商店购买。谢谢您的mail
 

附录:B型肝炎药方(其它型肝炎亦可`试试)

药方:龙胆草 一钱,栀子 二钱半,黄芩 五钱,川生地 五钱,北柴胡 三钱,连翘 钱半,牛旁子 钱半,车前子 一钱,泽泻 一钱,川黄连 二钱,北茵陈 四钱,大黄 三钱,当归尾 一钱,甘草 一钱,钉地蜈蚣 二钱。以上药每日头、尾两煎,服10日后待过段时间前往检查,若有痊愈则停;若未呈阴性,但有改善可再进行第2疗程,注意一疗程后要停一阵子让肝肾休息,不然会伤害到肝肾机能。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