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修心先得修身成就,修行次序不能颠倒!


二八、参问

张老师:

我还有一问题想请教:

前段时间我买了一户有二十多年房龄的二手房,在顶层六楼,交房后清理房间发现原房主有一小袋伤湿止痛膏没拿走放在地上,我看还是新的就没扔,想以后也许有用,就在第二天来打扫卫生搬桌时腰一下扭了,当时感觉有一种很大力量腰应伤得不轻,趴在地上不能动,因那天恰好带了录音机及观音圣号大悲咒磁带来,过后我爬着找到了止痛膏用上了,然后放磁带,三个小时后能起来了,半月后基本上好了,也没什么后遗症,现在我住进来了,每次念金刚经后就回向给众生家人及怨亲债主,我这样做如法否?

自从去年底上网来我大量阅读网上学佛文章,生活种的烦恼知道要放下但做不到,学佛没个入处,我想问如果就从平时日常中观动作观心念入手是否也难进入修心阶段?一定得高智慧人才能修有成的吗?平常人一定得从修色身开始再进入心?常常冥思苦想但不得解脱真痛苦!

我现在好像对肉类荤食不大愿吃了,以前也不太爱,现在更是吃了觉不香,老师叫补充维生素,超市有复合维生素B及单味的维生素B6B12哪种更好? XX敬上

 

师答:

秋大德

阿弥陀佛!2006118ail收悉,您所提问题回答如下。

1.     前段时间我买了一户有二十多年房龄的二手房,在顶层六楼,交房后清理房间发现原房主有一小袋伤湿止痛膏没拿走放在地上,我看还是新的就没扔,想以后也许有用,就在第二天来打扫卫生搬桌时腰一下扭了,当时感觉有一种很大力量腰应伤得不轻,趴在地上不能动,因那天恰好带了录音机及观音圣号大悲咒磁带来,过后我爬着找到了止痛膏用上了,然后放磁带,三个小时后能起来了,半月后基本上好了,也没什么后遗症,现在我住进来了,每次念金刚经后就回向给众生家人及怨亲债主,我这样做如法否?前人留下物品,可能忘记拿,可能是不要,若前者不告而取,是为偷盗,以后有机会再看到他时,告诉他一声,并说已用了,并谢谢他。若是后者,当然无所谓,用已就用了。任何事情都有因缘的,扭腰也是有因缘的,每有做法会、诵经都是要回向法界冤亲债主,一切有缘、无缘众生,这是修习菩萨道所应做的!

2.     自从去年底上网来我大量阅读网上学佛文章,生活种种的烦恼知道要放下但做不到,学佛没个入处,我想问如果就从平时日常中观动作观心念入手是否也难进入修心阶段?一定得高智慧人才能修有成的吗?平常人一定得从修色身开始再进入心?常常冥思、苦想,但不得解脱真痛苦!要转心念、习气,都得使气入脑中才好修行除妄习,所以除非智慧累劫修成,有智、无智都好,今生都要从身体成就开始,再进入心灵的成就。若心要有成就时,自性要能开显,自性开显自能离念、离黏,那时自然能解脱痛苦。所以修行层次依次为空身、空心、空性、空法,修行次第是不能颠倒的。

3.  我现在好像对肉类荤食不大愿吃了,以前也不太爱,现在更是吃了觉不香,老师叫补充维生素,超市有复合维生素B及单味的维生素B6、B12哪种更好? 吃素的人,每天要能吃一颗综合维生素与矿物质,还要补充足够B12(每天1,000 mcg),其它若能买到B群,再补充一颗就更好了,这样就不用担心老了,五脏会发生问题的。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