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人生慌乱、工作不顺利又怎么办?


三一四参问

阿弥陀佛,张老师您好:

最近我因为失业加上一些事情总是无法想开,所以心烦意乱,会失业的原因是,我总认为所得的薪水与我负出的劳力没有得到平衡,使得我很多工作都做不长久,我也知道目前的社会是这样的,为什么我就是无法想开呢?上网寻求打坐与使自已的心平静下来的方法,有缘进入法尔禅修中心的网站让我受益良多,心有比较平静下来一点,在打坐方面对我来说实在是非常痛苦,单盘没几分钟就全身酸痛,尤其是脚,在贵网站看到使用健康带可以改善脚的疼痛,不知道是否能跟贵中心索取健康带。阿弥陀佛,非常感谢老师。

 

师答:

曾大德:

阿弥陀佛!2006106mail收悉,我们已将健康绑带寄给您了,相信您已收到。谈到工作方面,您要认知人的正报是此身,而依报福、禄、寿等是果报的一环,今生不能在职场顺利,也是果报的现象之一,您要确实改变观念与个性、习气,才能改变业障。所以您应该心平气和地去工作,尽量付出劳力、展示能力,让人家感觉您实在不错,这样他们才会看重 您、重用您,这也是先种其因,才有其果。不是您想要多少报酬,人家都一定要给您多少,除非您碰到的是前世有受过您恩惠的人,才会像还债一样,满足您的愿望,否则您就要去种新善因缘,才能得到应有的报酬。若您要打坐,要从头学起,可以来道场,1024日已开新班,为期五个月,全整套的打坐基础,正式学比您自己摸索要好而快。若您不能来道场学习,也可以来拿《佛门禅修与色身功用行》一书回去自习。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