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修佛法导致脚走不动是何因?


二七参问

张老师,您好:

我是通过十方师兄的介绍,得知您能帮助我。我先说说我的情况,我自从2004年11月份断断续续的开始接触佛法,并开始念《地藏菩萨本愿经》。可是,到2005年3月,我就发现我开始走不动路了,走不到五十米,就得站下来休息,这种情况持续到现在。我自从2005年6月起,我几乎是每天念一遍《地藏菩萨本愿经》(除非是工作特别忙)。可是,我在网上看到很多师兄,念《地藏菩萨本愿经》,应能得到很多的感应,并且身体也会很快康复,我不知我是不是什么地方不如法。致使我得不到地藏菩萨的感应。

我现在参加的是地藏经共修会,念佛之功德回向给大众,我不知您还需要知道什么情况来判断我是如何不得法的,就请您提出,我会如实说明。我只想身体能以前一样走再长的路也不用休息。

南无地藏王菩萨!
        南无地藏王菩萨!
        南无地藏王菩萨!
                                            

               我本无奈合十

 

师答:

大德:

        阿弥陀佛!2006年4月9日mail收悉,您自己不能走动,但也没有说明自己年龄、吃素食与否,大部份有问题佛弟子都是没把素食做好所引起。老年家走不动都是营养不良所造成,吃素食没调理好,都会造成脚无力,不良于行。吃东西要吃营养一点,蛋白质不能缺乏。另外,要特别补充泛酸( Pantothenic acid),这是维生素B群中的一种,每天能吃250mg应可以慢慢改善,当然其它维生素也要补充,所以每天吃一颗善存(centrum)外,再大量补充单味维生素泛酸。筋腱方面的问题,可以用美国产的维骨力MOVE FREE (含有Glucosamide 2,500 mg,Chondroitin 1,200 mg )有助于骨格方面的机能,若买到加有MSM的,效果会更好。或者还可以买一种叫glucosatrin的食品营养剂,是美国的健康产品,效果似更好,但较昂贵而已。若您是素食者,走不动除营养不良、维生素不够外,可能还大量缺乏维生素B12所造成的贫血,所以走一走就会发喘,爬楼梯也会很喘,因另类贫血所致成故,若这样您可以大量补充维生素B12,每天1,000 mcg。紧急时也可以去医院,要求医生打维生素B12的针剂。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