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修习密咒不能自己乱修持!


参问

大师您好,

在网上阅读到您对诸学生的解答,我从中学习到不少。我目前在家中修习文殊心咒,但是自身定力不足,往往念咒过半小时就妄念数起坐不住了,而且有时有中断,陷入懈怠。而且时常有恶梦、发冷、乏力的现象。不知这和我的意志力低有无关系,望老师指点。谢谢。 

 

师答:

sally大德:

阿弥陀佛!217mail早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实时回函,尚请见谅。从您写的短短函件中,错别字就有数个,就知道您不够细心、专心,所以修法就不能有大受用。若修一种法没有得到身心的好处(身健、心净),反而发生一些不正常的现象,就有可能是卡到阴神、鬼神之类。您说修法后有恶梦、发冷、乏力之感,可能修法的仪轨不如法,念的咒音又不对,本身又无定力,所以会遭到非人的干扰。最好您能暂停一下,待恢复正常后再来修法。

以后修法时要先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三称)、南无十方三世一切佛(三称)、文殊师利菩萨摩诃萨(三称),再念三皈依(三遍)(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 两足尊、皈依法 离欲尊、皈依僧 众中尊,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再念净口业真言、净身业真言、净意业真言、净三业真言、安土地真言、普供养真言(随力供养),大轮金刚陀罗尼心咒21遍、然后再念本尊法(文殊心咒,咒音须正确、并懂其义),修完后要念补阙真言、补阙圆满真言、普回向真言,回向偈等,这样整个过程才算完美。若您是非皈依的佛弟子,修佛密法可能会有成效,但这就是盗法,罪过是死后要下地狱的,地狱报后还得受畜生报。我想您若未皈依三宝要自行做三皈依,皈依三宝之后,修法前先要念各净业真言后,还要念大轮金刚陀罗尼心咒21遍。这样做才是如法,不然修法无益,反而会受非人加害。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