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患有精神幻想病要如何克服?


二三参问

师傅,您好。多谢教导。我是犯下大恶之人,我有精神病,我在欧洲发病狂燥之时,常妄想些杀人事,…。妄想在我最近住院时被打了毒针,我的诸种症状都像ALS渐冻人。现在症状如下:脊椎侧翼疼痛,手臂关节疼痛,全身肌肉跳动,睡觉不安稳多恐惧,怕死!谢谢师傅。

 

师答:

汉克大德:

阿弥陀佛!127mail再收悉,患有精神疾病者都是前世与众生结怨、斗法、斗狠所造成的,因您是忧扰到众生的心,所以它今生在鬼神道,很轻易地可以找到您报复,使您的心理不能自在。若是您的情绪紧张、怕死的心不能去除,当然会让自律神经失调,慢慢造成身体僵硬,肌肉萎缩等毛病。

所以不要再陷入种种幻想中,《金刚经》中所云:「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一切相(影相、心念、幻想)都是虚妄不实的,所以不用当真,都是心里面种子现起的,心要拿它拿不到,所以不能当真。现在最重要的是把念头打死,打不死就要勤念佛号,用一法来压万法(妄念),这样慢慢自救,就能转机。若您前世没杀人,今生应不会得短命报,若前世有伤人心、又害人命,那可能今生就会身心都受损害。不够一切困境的转变,都可以用虔诚地忏悔来转目前的病痛。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念忏悔偈:「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瞋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您可以去佛教书局买用唱诵的忏悔偈,或从网络上download MP3,常常依之唱诵,从心地里忏悔起,当您会觉得要流泪时,就是您真忏悔时。

再来就是要常念诵、背诵《心经》,《心经》有260字,是《大般若经》600卷的缩影,是大乘方等经精义,是显教的大神咒语,我们每个字都能懂,所以很好背,并学习经中重要义理,就是要用般若智慧,观一切妄想无所有、不可得,不要自己吓自己,心经咒中云:「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盘。」这样背诵,久而久之,能自救外,不是有善知识出现帮助您解决身体痛苦,就可能有佛、菩萨暗中帮助您,让您的心安祥了。身体僵硬可能是您吃了解忧郁病的副作用,或是紧张、怕死所造成的肌肉僵直。您教育水平应不低,不要再疑神疑鬼,一心向佛求忏悔就能改观了。

顺便提供维生素稳定神经系统的方法, 维生素B12是稳定神经或精神作用的,当 您精神慌乱、或睡不着觉时,或若有轻生念头时,就赶紧自己吃两颗,记得最好配鲜乳服下,因乳中有钙质可帮助B12的吸收。烟碱酸(niacin)是神经细胞传导用之维生素,也有稳定神经的作用,但要注意NIACIN服后有的人会皮肤发红潮,但一、二十分过后就会好,先知后就不要紧张,不然就要能买到NIACINAMIDE,此种就不会过敏。愿您早日脱离苦海,阿弥陀佛!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