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如何去除自己的淫欲心魔?


二三参问

大德:

你好!我念诵《地藏菩萨本原经》6个多月,近来常常在念经时或在平时有一些不好的想法出现,比如在听到别人有不好的事情时,自己会产生幸灾乐祸的心理,有时会在心里对自己很在意的人,有不好的希望,甚至是自己的至亲。我现在依靠对经书的理解,努力排挤这种想法,但是如何才能除去这个心魔?或者是我的心理问题?从前我没有这种想法。我希望大德能为我指点迷津!谢谢!

                 曹2006/1/24

 

师答:

曹大德:

阿弥陀佛!元月24mail早收悉,因事情烦忙,又有要事不能写mail,至现在才有时间回函,怠慢之处尚请见谅。您诵《地藏经》后才有此种不好的心念产生,这也许是一种进步。但因您不能分辨是自己的心念,还是外在众生给您的心念,所以造成您自己的困扰。若是你自己的心魔念头,那也不用害怕,因您以前哪世已养成这种不好的习气,形成一个种子。知道此毛病再起以后,尽量要放空,当念头 再起时,不要再去想哪个人、哪件事,这样坏事就不会真的成就。若是外在众生影响您的心念,一觉知后马上念《南无地藏王菩萨》或其它您较喜欢的佛号,立即可以将此种恶念控制的。尽量能觉而不住,或觉而不再有此种恶念,这样慢慢用功,心自然能清净,也就是能达到无自性心,如此习气、恶念 您就可以控制了。最重要的是在您修持的过程中,当此念起时不要有罪恶感,但要能马上警觉,然后去进行念佛号转移念头控制就好了。若能用超然的觉知心,观照着此念头,看它会有何反应,也许它就自己消失不见了,但这要有禅修底子的人才能做到。以下附文殊菩萨宣说的断我慢、淫欲咒,供参考。谢谢您的mail

 

附件

文殊菩萨献佛陀罗尼名乌苏咤(此云灭淫欲我慢)

时佛勅阿难,为未来没苦众生,广宣流布时文殊菩萨先说偈言:

          一切众生类       回没淫鬼界      无能觉之者

          唯我能救拔       永断生死本      普处寂灭乐

即说陀罗尼曰

句利 句利 帝那   忧拙 忧拙 帝那   度呼 度呼 帝那   究咤 究咤 帝那  若蜜都 若蜜都  帝那  究咤呼 究咤呼 帝那   忧守 忧守 帝那   耶蜜若 耶蜜若 帝那   度呼咤 究咤多 (二合)

右诵呪三遍,结缕作七结系脚,是呪能令诸失心者,还得正念,灭淫欲火、除我慢结,三毒垢尽自然清凉若有精神,沈在无明重渊之下,久溺生死不得出要,呜呼深可伤若人心得醒悟,极自厌污此是凡夫、愚下鬼神、畜生之所行处,非梵行所宜,非圣人所愿如此之人方可受与此陀罗尼,勿传矫俗、疑谤、少信,纵持无验,即转退堕

若至诚诵者,欲火渐尽,结使灭已,心得解脱心解脱已,则得道果,是则神力功用,诚谛不虚行此法者断酒、五辛、血食男子唯用九九八十一日,女子唯用七七四十九日,昼夜六时,勤心读诵烧沈、水、白檀香、散花,供养十方诸佛昼三夜三,慎勿废忘,日数未满余时之中,独处山窟精舍若聚落(即净室)四向远人,当深生欣跃、自发庆幸,今我遭遇大圣神力,此身宜至佛身,不惧沦溺如是净心念念信向,断诸恶作,转杂言论、离间之语,不念名利如是日数足已,决定解脱,其心泰然无复欲慢。(节录完)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