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参 --

            身心不净练气功易着魔难的好例子!

法尔禅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张玄祥)撰


二三三参问

张老师,我的基督朋友知道我在坐禅,而寄这封信给我,我的分析如下,不知对否?

 1) 信中的人是由于未修心而造成的。

 2) 不了解'凡是有相皆是虚幻'

 3) 应该并无着魔。

 4) 信基督祈祷后,由于把一切放下,气脉通了而呕吐。

 5) 信中的人福报非常深。
 

师答:

孙大德:

阿弥陀佛! 625mail收悉,这位写文章的人应不会是您那位基督教的朋友,此人是着魔后又能及时回头,可以说是不幸之大幸,可惜他仅具有天性,没有具足佛性,所以今生没有佛缘,不能于今生体悟真正解脱大道,不能好好用有生之年培养菩提性。不过他已能不再乱搞一通,死后能去欲界天上也很好,就怕天寿尽后又入三恶道中。您提的问题回答如下。

1. 信中的人是由于未修心而造成的。练气功的人是不想修心的,只是想练气而已,所以大部份练气功者,都有因缘与魑魅、魍魉交上手,要得气感这些鬼神气都很旺盛,可以给人灌气,而被入侵者更是迷失本性了。信中的人因无善缘,所以很容易接触到气功,而气功不重忍苦、修心,本身又造业多多时,所以马上能与魑魅、魍魉为伍。一般气功师都教人家放松自己,在无警觉、无防备之下(没打坐架势、不结手印),好让动物灵、矿物灵等侵入身体,所以练习起来都很速成,一个月、三个月就不得了了,这就是一般社会上追逐气功效能的既存现象,此事例可以给那些喜欢练气、不想苦练而赶成就的人,一种很好的警惕。

2. 不了解凡是有相皆是虚幻这是根本无佛缘,所以没有机缘接触到佛经,当然没有般若智慧,不能视一切法都是虚幻不实。而本身又执着要气强,又于迷失于淫欲洪流中,当然行为不正,就会着魔难。

3. 应该并无着魔。已着了四个灵体魔,还说没有着魔?您看他的描述:「相反地,晚上勉强作完了调息,心里总是烦烦躁躁,恶梦不断,整天脾气也都很暴躁。尤其心思意念特别恶毒,常常不能控制自己,变成一个多重性格的人;身体的欲望特别强,心中常想借着气功气可以满足我强烈的名、利、色的欲望。虽然那时候身体上得到的好处还存在,但心灵的不安,毛燥,导致我慢慢地不喜欢调息了。」这就是十足着魔的现象了,不然您说什么叫着魔,您是指神经失常才叫着魔?

4. 信基督祈祷后,由于把一切放下,气脉通了而呕吐。是有基督教的护法神帮助他,不然他凭何能力可以逼使四个灵体外撤。不修禅定者,没有自 制能力,行为又乱七八糟,也没有让身体气完全通顺,打通全身经络,又因魔障故,自己已不想调息了,所以更没办法脱困而出。好在有耶稣基督的信仰,让他有个真正的宗教信仰而得救。

5. 信中的人福报非常深。累劫大概修福报,而不知修心养性,所以个人行为不佳、生活淫乱。这足以让光修佛的福报者殷鉴,有钱、事业好,就会造无量业。

6. 本文可以供乱练气功、追求速成者参考,我们打坐班同学修了几年,打坐都坐不到两小时,没有慢慢熬过腿的痛,让丹田成形,怎能让身体有气机发动。就是身体有气机发动,也要转为修心、养性,怎会沦落于生活错乱、陷入淫欲之中。该宗教文章特发一点时间批注于(  )中,附如下文。谢谢您的mail

 

风水气功

著者:李先生

社会上有不少人相信看风水能改变命运,现在更有人在鼓吹气功有百般的好处。这些他都曾经寻求过,却险些掉到灵界的陷阱里。请看他的经历……

我父母有七个孩子,我是家中的么儿,所以从小我父母、外婆、长辈和兄姐就宠我,让我,爱我,养成我骄纵的个性。(注:根基不雄厚,所以有人溺爱,便迷失本性更远。)

在求学的过程里,我由初中、高中、大学到美国的化学研究所,一路都很顺利。尚未完成学业时,就在美国自己作生意,当老板。因着过去心中无神,天不怕地不怕的个性,自然而然变成一种目中无人,口无遮拦,自大狂妄的性情,活在自以爲是、自我中心和自私自利的生活里。(注:本性误差,才会在有权、有势时,不能仁厚待人,有因必有其果,过去世所修福报不错,但德性欠缺、差差。)

过去在美国各地作生意,一年中有将近一半的时间在各城里作商展或到国外采购,正事办完了就办歪事,交际应酬找乐子,所以什麽样罪恶的地方都去过。我认爲这是人生的一部分,走进走出也自自然然。因爲当时并不知道生命的意义,也没有人生的方向,想不透人活着的终极目的;以爲生活不找刺激,不及时行乐就白活了。如今想起来,真是可怜又愚昧。(注:积福不修德─无德者的行径,大家可以引以为鉴。)

 

因病而接触气功

一九八九年三月中,我因花粉过敏症及胃胀气而身体非常不舒服。有一天,在美国《世界日报》上看到一则免费气功讲座的广告;因看到广告上说气功可医治花粉过敏症,还有很多其他的病症,我就去听了那场演讲。气功老师先介绍气功的好处,用一些医学、科学的学理来持他的理论,并引用中医、穴道、经脉来讲解,还放了一些学员们练习时的录像带来给我们看。(注:糟蹋自己身体为先,疾病当然随之而致,因果律律不爽。学功法从广告而得的门路,就是很危险的陷阱。真正修行者是默默接引有缘者,一个传一个,不会打广告,更不会主动出击,招揽学生的,后学应该特别注意。)

当气发动时,有人开始打太极拳,有人跳起芭蕾舞,有人在地上滚,还有很多人有不同又奇怪的动作出来。我那时虽不懂气功,但存着病也许能得医治的盼望,当场就报了名,交了学费,开始两个星期六堂课的学习。(注:魔功的现象就是这样,一发功群体乱舞。但凡人无警觉,这就是魔力使然,人已失去理智了,才会乱比一通。打坐中会灵动的,也要特别小心,若每次打坐就有灵动现象,应该停止打坐,休息一阵子再开始,不然灵体入侵身体就不好驱离了。)

在第二堂课一开始没多久,我就打通了"任督脉",学会了"小周天"调息的功夫。上完第三堂课的那天晚上,在家调息演练时,出现了很奇怪的一些动作、现象;两个多钟头之后,我竟练到了"帝王功"。上完初级班,又报名中级班,才两堂课就打通了"带脉""冲脉",学会了"大周天"调息。接着又去学高级班"内气外放"、的功夫,学习吸取日、月、树、石之气,并可发气替人治病。仅仅一个月之内,我学会了气功班所教的初、中、高级班的方法,步入了一个神秘玄奇的练功生涯里。

 

自觉神通广大

由于我在气功班里常发出奇怪的动作,引起不少人的羡慕及赞叹。那时那些同学恭维的词语,如"有慧根"啦,"天赋禀异"啦,常不绝于耳。结业时,老师还特别警告,不可以把班上学的出去开班教别人。(注:光看慧根、天赋,不看道德行为,总是会误判修行境界。若我来看,无道德行为,光是身体异能,定是着魔了。此气功老师难到也是同样着魔者,不然为何不知究里。有人自学瑜珈,两周已能有铁板桥的功夫,这也是借外灵力形成的功夫,可惜无知学者,还沾沾自喜功夫了得?)

很奇妙地,在"任督脉"打通的第二天开始,我那花粉过敏的症状就消失了;过了一些时日,胃胀气也好了;连生头皮的毛病也没有了。神奇的医治能力吸引着我,每天至少早晚两次调息。丹田里的气,由起初的一粒花生那麽大,练到后来长成鸭蛋那麽大。(注:什么叫任督两脉打通?任督两脉通者已有仙体,或已能得菩萨加持照护,怎会是个为非做歹的恶行者,不要污辱任督两脉已通者。)

那段时间我买下了许多气功的书来看,奇妙的是,看每一本书所教导的练气方法,我丹田的气就会随我的意念游走,産生不同的感觉。我自认爲可以借这些""使自己成爲""。头一年就这麽被迷惑进去,渐入佳境。(注:越练越着迷,不知走入修心养性的内省境界,却只着重在练气,所以更有着魔的机会。)

 

走火入魔

可是到了第二年就不对了,调息时再也没有当初那舒服的感觉;相反地,晚上勉强作完了调息,心里总是烦烦躁躁,恶梦不断,整天脾气也都很暴躁。尤其心思意念特别恶毒,常常不能控制自己,变成一个多重性格的人;身体的欲望特别强,心中常想借着气功气可以满足我强烈的名、利、色的欲望。虽然那时候身体上得到的好处还存在,但心灵的不安,毛燥,导致我慢慢地不喜欢调息了。(注:魔的负面影响力已成熟,开始让人不能打坐、调息,好来控制此人。练气功、学佛、修道,都要看释迦牟尼佛所讲的《楞严经》五十种阴魔,只要身体、心理有些异能,都是要舍弃的,所以我们也提供了《楞严经五蕴魔相解说》一本结缘书,要练气功、要修行者都要好好索取研究一下。)

等到我认识上帝之后,借着圣灵的光照啓示,才了解到每天晚上调息时,那从我耳根开始在全身游走的静电(鸡皮疙瘩)就是邪灵(魔鬼附身)。在整个调息的过程里,它趁机来进行辖制人的工作。(注:只要能信仰有历史性的宗教就是正确的,若修何功法不能自省内心、自省差错行为,都是有问题的。)

气功教导人借着一种特殊的呼吸方法,加上意念的放空,放松,什麽都不想,只专注在找一股"",练习到一个程度,人的脑波能够与灵界的波相感应时,那外界的灵就能进入人的身体。(注:没有打坐架势、没有手印护身,让初学者身心放空、放松,正是让诸魔好入侵的错因缘。但着魔不是脑波相应,而是练功的人的思想、行为不佳,心胸不正,就会很有机缘着魔难。相信跟他同样学此种气功者,也没有个个着魔者。)

我想,当初上帝造人时,一定在人与灵体之间设有禁制,灵体不可随便进入一个人;可是如果人自己打开那个禁制,那麽邪灵就可以随时进出人的身体,就跟回他的家一样,那这人就惨了。(注:凡夫不觉,无因缘修行、练功,所以没有问题。这是李先生自己练功,开启一道门路,不是什么上帝创造的。)

在我练功的两年日子里,身体的病感觉好像是好了,后来才知道是一种假的医治。当我向神认自己的无知,认自己的罪之后,主耶稣竟奇妙地医治我,甚至连气功医不好的皮肤过敏及糠尿病都一并地医治了。(注:鬼神当然是可以医治人病,所以不是能医病的就是佛、是菩萨,把鬼神当佛、菩萨供奉者一大堆,这就是现在人的无知,仅求灵验,而不知好好忏悔业障,来得到真正治病的目的。)

 

每况愈下

在一九八九年到一九九一年初,我不仅被气功影响得有多重性格,生活上不论在公司里、家里、生意上、私生活上都陆续发生了许多很"倒霉"的事。(注:魔是迫害人的德行的,当然全家、公司都会受其影响。)

我过去非常相信命运,所以就找了一位有名的风水先生来我公司看风水。他一进我公司,就把公司过去发生的一些不好的事如数家珍地讲了好多,听得我一愣一愣的,真的好邪门!所以对他讲的话我非常信服。他说可以帮我改风水,指点我在进出货的仓库大门前面做高墙挡邪;建议我办公室进仓库那最方便的门不能用了,要锁起来,去用那绕远的门;又要我爲自己加建一个大办公室,以便压得住阵局等等。我一一听命行事,立刻召工动手改风水。(注:又是碰到一个鬼神通者,凡事此人都已先知(鬼通报),才能让那些无知者,甘愿大笔、大笔的拿出钱来。俗云有德者居之,无德者居宝地也没有用的。)

后来那位大师又告诉我,看我的面相,如果不找一个信仰的话,还会有很多不幸的事情发生。他建议我出国采购回来之后,常到他家听佛经,会对我有帮助,我就把他的话放在心中了。我后来知道,自从改风水的命令在公司下达之后,员工怨声载道,因爲造成很多的不方便。(注:能听得进去,就是个转机,看来是有点福气。)

我出国第一站到了印度尼西亚,是经由洛杉矶金山银行前总裁周先生介绍,去与林氏家族商谈合作兴建铜器加工厂的事宜。从印度尼西亚来回来的前夕(一九九一年四月廿日 ),与周先生夫妇和他父母一起吃晚饭。席间我们谈到信仰,周先生告诉我,他全家都是基督徒。他提醒我:"要信就要信真神"。我心里起了共鸣:是啊,当然要信就要信最好的,次好的都不要,何必浪费时间?但是马上有了问题:如何分辨哪个是最好,最真的呢?(注:神都是真的,没有假神。要说信天神,这样才正确。耶稣基督是菩萨,居于天上,耶和华菩萨是第六欲界天的天主菩萨。)

他说:"我们可以比较各种宗教的经典。能把人从哪里来,在这世界上要发生什麽事,将来死后到哪里去,爲我们讲得清楚透彻的,那就是从生命的源头来的。同时,这个宗教也要告诉我们信这位神之后,到底能与他建立什麽样的关系"。我听了后觉得很有道理。接着他又指出,也可以从信徒的生活上、行爲上来比较,看看你喜欢当基督徒、佛教徒或者伊斯兰教徒。听了他的话,我立刻有兴趣来寻求他所信的神--基督耶稣。于是我问他要如何开始信,周太太告诉我:"去找一个安静的地方,跪下来,呼叫主耶稣;你心里有什麽疑惑,就对他讲。" (注:神教只要信就好,不像佛陀教导大众要能闻、思、修入三摩地,要能自我解脱,就要从自心开始整顿起,佛教徒不是仅要信仰任何一个神就好,要能断掉贪、瞋、痴三毒。)

我回到旅社的房间,想到自己生命中没有一样感到满意的事。想到若回美国之后去听佛经,作佛教徒,若真的修成四大皆空,说不定剃度当了和尚,那这辈子可真够惨的!活着还有意思吗?倒不如来找这位基督耶稣,信了他,即使将来当了牧师,还可以结婚,生儿育女,把神的爱从家中做起,传到邻居,再传给社会。这比较合中国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秩序与道理。而且基督教也是信仰,反正那位大师要我找个信仰,不如就从基督徒作起吧!(注:能当和尚是无始善因才有可能,当然李大德无此福德当和尚。)

有这感到之后,我立刻跪到床前,向空中呼叫主耶稣的名。大约叫了十分钟左右,越叫越顺口,叫得很舒服。记得周太太说可以跟主耶稣讲话,我就开口说:"主耶稣啊!你如果真是上帝,一定知道我在寻找你。今天晚上虽然和周先生谈得不是很多,可是他的每一句话我都可以接受。你知道我一回到洛杉矶就要到某老师家里去听佛经,去当佛教徒。如果今晚我可以有一个选择的话,我要先认识你。要感觉到你的存在,我才能信你,否则我怎麽信呢?你是上帝,一定有办法让我心服口服相信你的存在!" (注:过去也许是基督教徒,这种道理才能听得进去。)

这些话一说完,立刻我丹田的气就跟炸弹一样炸出一圈厚实的气墙,笼罩着我的全身,压得我气都喘不过来。好不容易挣扎着喘了一口气,第二次又接着炸出来,感觉就像炸弹开花一样,房间里有强大气压。(注:天神菩萨当然能听进所有祷告声,只要虔诚都有反应,也许李大德是天神迷失下降人间的,一祷告就显灵。)

在我当时的人生阶段中,我什麽都不信,只相信我身体里面那股气,耶稣就用我当时最相信的气来证明他自己的真实。好不容易又喘了一口气,丹田的气又一次地炸出来。我大受感动,开始哭泣。一些过去的伤心、失望、痛恨,惹我和伤害过我的人、事、物通通都浮现在心头。(注:这样就说证明祂的存在是有点一厢情愿讲法,是那个基督善神来加持比较稳当。好在李大德后来真的有信仰耶稣基督,不然会让人想是不是又是魔的杰作。)

我哭了大约两个半钟头,感觉自己像躺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有一只温柔的手在抚慰我心灵的伤痕。我从未像这样痛快的哭过,到后来好像一切都过去了。我知道上帝赦免了我,医治了我,把我过去的失败、伤痛统统挪去。从那晚之后,这些事就再也没有烦过我。(注:迷途糕羊诚心忏悔,就是这样子,不是只有基督教徒专有。)

 

破除气功,赶出邪灵

回到洛杉矶之后,周先生邀请我去他的教会。生平第一次走进上帝的教会,我身上的""有极剧烈的反应,在我心中有股莫名的不安与烦躁。周先生把我介绍给他们教会的会衆,同时希望我讲一点在印度尼西亚旅馆里经历主耶稣的见证。当我起来讲时,有一种我不明白是什麽,但它可以控制我的意念,叫我讲不想讲的话。我在将近半个小时的见证里,就是不能讲有关主耶稣的事,我所讲的都是得罪上帝的事,而且那意念一直催我快离开,接着发生很多事情……(注:不要光讲见证,佛弟子不讲见证,佛说要有般若智慧,观其无所有、不可 得,就怕鬼神、魔等冒充是佛、菩萨,这是求自我解脱的人之知见,与异教徒不一样的地方。)

总之,在极度不安之下,那天(一九九一年五月十二日)晚上,我呼求主耶稣的名,求他解开我心中的疑惑,求他替我鉴察这个控制我的东西。如果与气功有关系的话,我求主耶稣替我破除气功。(注:气功不是很好吗?何以要破,因为此非真实气功,是魔功,是使人不安的气。人在极困顿的情形下,才会出现宗教情操,李大德是逆境入信的标准典型例子。)

接下来就很清楚地感觉到胃的下端有一个"东西"贴着皮肤里层蛇行似地往上拱,当它拱到胸口时,似乎从天上有一股很强的吸力,把它"咻!"地吸出去了。从感觉有东西在爬行开始,我就不自主地狂喊,不能停止。刚喘口气,接着第二个"东西"从肝脏部位开始又往上钻,我继续喊叫,它又被天上来的吸力吸出去了,接着第三个从我腹中冲出去,第四个才从心脏处蠢蠢欲动,我就觉得有一股难以形容极腥臭的怪味要冲出来,我马上冲到厕所大吐特吐。这四样东西出去后,我四肢无力地躺在地上动弹不得,但是心灵却是空前地清明,有如一片平湖,没有一丝涟漪。(注:乖乖!一下子容纳四个灵体,难怪会坐立不安,这是自己邪心邪术招引而来,所以学气功也要道德水平好,才能避免或破解魔障。)

我的气功被主耶稣破除了!那四个住在我身上的邪灵被赶走了!(注:那有练三个月就有特强气功的?李大德本来就无气功,只是让灵体入侵,所以邪气特别强,才会沉迷于淫欲中。)

 

改掉满口的脏话

过去我是个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有仇必报,得理不饶人的人;我也是个满口脏话的人,直到四十一岁都没办法改掉这口头禅,有时跟父母讲话也带着脏话。真是不好意思,但就是改不了。感谢主,自从真正决志悔改后,脏话就从我口中消失了,再也没讲过。(注:心不正才会满口脏话、报复、…,迷途糕羊终于要归家了。)

第二件奇妙的事:我本来不信主,又是个离了婚的人,单身住在一个房子里,赚了钱做什麽呢?就吃喝嫖赌,无所不爲。从那天以后,所有吃喝嫖赌的念头都没有了;代之而起的是里面有一股非常清新的力量,渴慕去认识耶稣基督。以前和我一起吃喝嫖赌的那些朋友不再来找我了,连电话也不来了。(注:是有基督教护法神跟着,当然给您的都是清净思惟,还有什么恶念头。)

真是奇妙,耶稣基督的宝血将我罪洗净了,也将我与以前那些坏的联系都隔绝了;现在结交的是教会里一些真心相交的弟兄姐妹。我的生活完全改观了,我不再成爲金钱的奴隶,我变得有耐性,会说感谢的话,会学着原谅别人,会向人道歉了,会关心别人,会无条件地帮助别人,这都是未信主前所不会,不懂,也做不到的事!(注:若是罪洗净了,应该是成佛了,哪有全部洗掉,生天后寿命尽还是会再轮回,那时下地狱都有可能,连释迦牟尼佛第一外道师父,修到非想非非想处天,有537兆年天寿,天寿尽后,还是再出生到地狱道,再出生于畜生道呢!以佛教理念讲,只有天性显露一点,佛性不知在何处呢?)

耶稣真的用他的宝血洁净了我,也赐给我一颗愿意跟随上帝的心,让我努力在真理上受造就,以便更多地认识他。(注:若智慧仅有这样,也不能勉强,好好为之,生欲界天去,可也。)

 

真相大白

当我开始虚心地研读圣经时,我所经历到的事情与上帝的话语结合起来,印证出许多以前我不明白的真理和啓示:(注:本部份不加评论。)

"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罗10:13)。我两次呼求主耶稣的名来帮助我,第一次在印度尼西亚找到了他,第二次神将我从气功、邪灵的辖制里释放出来。

我知道,在那肉眼看不到的灵界里面,是尊崇主耶稣爲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的(啓17:14)。无论是天上的(灵界),地上的(人间),主耶稣的名超乎一切之上,万膝当跪拜他,万口当称他爲主(腓2:9-11)。

耶稣拯救了我,他是人类唯一的救主,你我无论处在任何的不幸与迷惘里头,他都可以救我们,因爲"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爲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主耶稣改变了我,让我经历到"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5:17)。我从神领受了一个新的生命,"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约17:3

朋友们,我未信主前相信算命、风水、迷练气功,以爲可以从中得帮助;但那好处是暂时的,也许能治标,却不能治本,还会把欺骗、毁坏、残害本性的黑暗权势引进我们的生命里。得了它们的好处,你的""只会更受它的控制。

创造宇宙的真神才是我们唯一的真帮助,他拯救了我,改变了我,希望你能作最好的选择,接受耶稣的救恩,也盼望有一天有天上能见到你。

朋友,你若愿意相信耶稣,可以这样祷告:

「上帝啊,我需要你。我愿意承认我一切的罪,并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求你管理我和我的一生。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然后请基督徒朋友帮助你。(注:要有基督教缘份者,就会这样祷告,若是佛教徒要求往生真正净土者,就要常念「南无阿弥陀佛」了。)(完结)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