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想要持诵大悲咒、心经该怎么做?


二二八、参问

法尔禅修中心的老师:

您好!有个问题想请教您。我是一名还未皈依的俗家弟子,今年20岁;我的师父也是还没有皈依的俗家弟子。我想学大悲咒和心经,但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学,如果可以学的话,在诵持的过程中有哪些礼仪和动作方面的步骤呢?我是一无所知啊,但是我又非常想学习经咒,请老师把诵持经咒的具体步骤告诉我好吗?另外如果出门在外的话没有可以念经的私人空间怎么办呢?睡觉前躺在床上默念也行吗?还有,我在网上查了查,大悲咒的发音有很多版本,很多字的读法都不确定,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请老师帮帮我,我非常着急,谢谢您!
 

师答:

张大德:

阿弥陀佛!1228mail收悉,您是没皈依三宝,要念大悲咒,最好在佛堂念,还要净口(素食),念时还要先念皈依三宝三遍(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两足尊,皈依法离欲尊,皈依僧众中尊,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再念大轮金刚陀罗尼21遍,再念净口业真言、净三业真言、安土地真言、普供养真言(随力供养水果),再念三遍「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摩诃萨」,接着念大悲咒七、十四、廿一遍,念完后再念补阙真言、补阙圆满真言、普回向真言,最后念回向文,这样整个仪式才如法。大悲咒版本很多,发音也各家念各家的,但最好念梵音的版本较好,如果您不执着什么灵验、神力,只要求消业障,这样拿什么版本念都没有关系的,心诚则灵。若有灵动或什么异常现象发生,就要小心,停止再念比较稳当。学《心经》、背《心经》是随时都可以的,只要有空就背一背,可以得到精神的安慰。出门在外就只有默念《心经》就可以了。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