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般小参 --

          有菩萨心肠者就能于应缘中学得心法!


二一八、参问:

张居士:

深深感谢您长久以来的亲切指导和关怀。现有几件事想恭请您赐教。12月2日 星期五,我学佛好友给我来电话中谈及其夫于此日晨做梦,梦中发生地为中国,在其家乡祖宅,梦中有人告诉他·”大限已到 ”,醒来后无限的恐惧。据说此梦非第一次,1年多以前,做过同样一个梦,但是彼时在梦中回答 ”我尚有人妻女需抚养”,那声便消失而去,此番,其夫只是在慌恐中作答”是嘛?”,便醒来,醒后我好友夫妇都忐忑不安,想请教张居士此事应该如何解释,如何对应才好?

闻此事后,便开始持”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名号,且祈愿我愿承担其人所有的罪孽,其冤亲在债主可来找我,我平日只持”阿弥陀佛”名号,若念”观世音菩萨名号,不知不觉中又会转为”阿弥陀佛”名号,但今日,我却能持续不断的念下去,且不停的观想好友夫君在我的丹田处,或观音菩萨的腹腔间,或在我手的正定印件,我想象我的性光在不断的吸收,覆盖盘结在其生命上的污垢孽障,而观想其暗淡无光而羸弱的性光再度发亮。

下午4点左右,在能观想到其性光开始发亮的同时,我的肩首先感觉到仿佛有东西进入,其次,右眼,两耳,脊椎,右腿,等处都感觉到疼痛,而后来晚上听好友说其夫已感觉精神好多了。

  此后一般晚上10点半以后方睡的我,9点就觉得疲惫不堪,上床睡去,且打坐已一年有余,早上6点即起且精神非常好的我昏睡到星期六晨八点仍疲惫不堪,中午又躺下,仍觉得浑身发冷,全身疼痛,满脸煞白,此种不适感觉持续到星期天,且体重短短一天少了2公斤。

星期六星期天,有时间既保持坐姿,在吐气中且不断的观想有黑色的垢污随呼吸不断的排出,星期天晚上才觉得精神稍稍有些恢复。 再想起「心经」中最后的”揭谛 揭谛 婆罗揭谛   婆罗僧揭谛   菩提 萨婆呵 ”咒语,心仿佛觉得觉得有更深更彻的体会。

此番所为我并没有丝毫后悔,且今后有机会仍想用此方法助人请问张居士我的做法是否正确,想听张居士指点此法可行否且应该注意的事项..  再次深深表示谢意!

 

师答:

孙大德:

阿弥陀佛!12月5日mail收悉,您真有菩萨心,虽然对象是您友人,所以您能那么急切地想救他,希望以后也能做到无缘者身上,只要知道就要能救度,这样就有无缘大慈的菩萨心,无怨悔地愿承担众生苦难。此事已让您学会如何以心力帮助别人,但在帮助别人中就会有自己身心受创的情形发生,所以您要勤练成金刚身与金刚心,如此较易使遇缘不正常的身心早点恢复。现在再教您遇事时,紧用宝瓶气法(闭气全身放松)诱发丹田契机,一直做到丹田契机发动,丹田一发动,您就能引气至全身,治疗自己的疲倦与酸痛。反正色身无常,过几天您就会好的,但要注意的是平时维生素与矿物质营养要每天补充得够,五脏不因营养缺乏而生病,这样就是有外缘造成身体不舒服,也仅是气不顺的问题,认真调理调理就好了。因即将出国弘法,无时间跟您详谈,基本上的处理就是这样子。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