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般小参 --

          如何劝止他人不要祭拜牲礼?


二一七、参问:

我进入夫家近三年,翁姑只要逢年过节必定要用牲礼祭祀,每次均需四到五副牲礼,每次见到这些牲礼我的心理就难过万千,这些血债要怎么还?曾经请先生与翁姑建议不要用牲礼祭祀,可是均不得力,还会招来怒骂真不知如何是好?曾经修普门品、与六字大明咒回向给这些冤亲债主,可是家宅反而更是鸡犬不宁,家人常因小事摩擦而大动干戈,真不知如何是好?还请张老师指点迷津。

 

师答:

沈大德:

阿弥陀佛!11月9日mail收悉,您mail所提的问题,都是一般非佛化家庭所具有的现象。您翁姑还没有善根发起前,是不会听您的劝阻的,您念普门品、六字大明咒等,若是念得不如法,也得不到真正好处的,所以才会造成更大的吵闹。建议您先让他们能产生善根为目标,也就是用他们的名字去做法会,让他们消灾开慧,参加越大越多法会、忏会越好。平时也可以帮他们在佛寺内点光明灯,用佛力来照明他们的心,也许有一天善根就会发起,这就是让他们种善因,将来就会有其善果。度一个人等待是必要的,所以您除暗中帮他们积福德外,实不必跟他们多讲什么,因他们没有六道轮回、冤怨相报的体验,所以不会害怕的。

您若要自修或念经、持咒,做功德回向给他们,我们可以帮您做一些数据,好让您念净口业、净三业、安土地神真言,及后面的补阙真言、普回向咒等,有较正确的发音,这样比较如法,效果也就比较大。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