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般小参 --

             已毁经典、坏佛像要怎么办?


一九二、参问:

张老师:

您好!看到您的回复之后,我感到非常惭愧。我实在可恨,因为,我从来没有尽自己的全力去做好一件事情。我终于明白了善知识只能做我的增上缘,只有自己努力才能得救。我不应该那么怯懦,要勇敢地面对自己。我会按照您说的尽量去做的。本来,我不想再耽误您的时间发mail了。我知道自己这样做太自私了。可是,这两天仍然有几个困扰我的问题希望能得到您的答复。谢谢!

我现在特别想改过自新,对自己以前所犯的错误也特别后悔。现在我深信因果的道理,所以感到特别害怕。想通过忏悔等方法来消除业障。我于一年前在网上报名参加过“莲池海会--网络佛子同戒邪淫活动”,可是,我仍然手淫了,而且违反了莲池海会--网络佛子同戒邪淫誓言规定的某些内容。我突然想起后面说:“以上誓言,为自他一切众生出尘劳了生死而立。如想明知故犯,愿一切不祥逆境速现眼前,令我悔改。如明知故犯,愿实时堕入无间地狱。”我明知故犯了,请问张老师我是不是造了地狱的因?这个果报严重不严重?对我以后会有多大的影响?

我记得自己以前不太信佛时到寺院纪念品处买了一个小折迭本,印有大悲咒,当时我还不知道是什么。拿到家里,刚开始很欢喜,可是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脑子一犯迷糊就想撕了,然后,就撕碎了。现在,回想起这个愚蠢的行为真得是罪过,无明。我现在心中对佛法是非常恭敬的。我知道佛法是非常殊胜的。如果毁谤佛法,会造极为深重的罪业。而且,也会因为业障不能往生。请问张老师我这个行为会有什么果报?好象以前我还摔碎一个做钥匙链用的玻璃观音,这会有什么果报?(这个好象当时并不是成心的,当时并不明白佛法)有一次,我把计算机里存的经典打印了几份。我记得后来我妈妈发现了一份,特别生气地来质问我,我一气之下撕毁了。还有几份,好象我遗失了。这会有什么果报?

我是一个性格非常内向的人,在外面显得不太合群,不爱说话,这说明我以前造过什么因呢?我所犯的种种过失,是不是可以抽时间来诵地藏经求忏悔呢?我真得是太不应该了,以前人求一个法有多困难呢?!我现在轻而易举地就让您给我说法,可我却不认真地去做。我知道只有努力专一地按照一个方法去做,才能获得很大的利益。并不在于我要知道多少东西,要说多少话。我正在成长中,遇到了很多困难,有很多的烦恼无人去诉说。其实我不应该想太多,应该好好读书,不应该总是懒惰。希望张老师给我一些具体的建议。谢谢!


师答:

123大德:

    阿弥陀佛!828mail收悉,一个人的个性是与生俱来的,也可以说是果报的一种现象,您毅志力薄弱,不是您不争气,而是您前世所造的业之一种反射,所以您不用自责,而是要能真正用功,用佛法来转您的业力,俗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就是说一个人知善恶果报后,修练此心,即能当生成就解脱。就如央崛摩罗尊者被外道师父惩罚,教他要杀1,000人,然后才要教他涅盘之法。央崛摩罗尊者为求涅盘法已杀了999个人,最后见其母来,想杀他母亲凑成1,000人。后来被佛陀神通知悉后,赶往救度他,他皈依佛陀后,最后也证得阿罗汉果。一个人贵在能够反悔、忏悔,努力以赴修学佛法,断除内心的贪欲心、瞋恚心、愚痴病(不明因果),最后当会断烦恼,而有所成就的。所以您从现在起要好好用功、念咒,才能救您自己。有为法是无常的,菩萨、佛给您加持,过一段时间,您还是旧病依然,还是再复原。您终于明白:「善知识只能做我的增上缘,只有自己努力才能得救。」自助人助、自救人救,自己的业如穿衣服,自己穿要自己脱掉,别人帮您脱,您不愿脱也没有用的。希望您恒心去做该做的事。其它的事回答如下。

1.      我现在特别想改过自新,对自己以前所犯的错误也特别后悔。现在我深信因果的道理,所以感到特别害怕。想通过忏悔等方法来消除业障。我于一年前在网上报名参加过“莲池海会--网络佛子同戒邪淫活动”,可是,我仍然手淫了,而且违反了莲池海会--网络佛子同戒邪淫誓言规定的某些内容。我突然想起后面说:“以上誓言,为自他一切众生出尘劳了生死而立。如想明知故犯,愿一切不祥逆境速现眼前,令我悔改。如明知故犯,愿实时堕入无间地狱。”我明知故犯了,请问张老师我是不是造了地狱的因?这个果报严重不严重?对我以后会有多大的影响?未学佛前每个人造无量无边业,就如世尊在时,有五百比丘已证得四禅境界并有五神通,但未得漏尽通(没烦恼的神通),他们因以宿命通知道过去哪世,都犯杀父、杀母、杀阿罗汉、出佛身血、破和尚僧,此等五重罪多犯过了,这都是要下地狱的,所以非常惶恐。后来世尊才教以解脱法,就对他们说法:一切法都是虚幻不实在的,过去事已过去,现在心里面的记忆都是虚幻的,此等记忆不要当真,也不要有罪恶感。当下此等500比丘都悟得无生法忍。此段公案在告诉我们,当您做无量无边善事,要能观它无所有、不可得,这样不执取所造诸善。同时修无量「心地法门」,让自己断贪、嗔、痴、慢、疑、邪见等种种心病,当那么时,以前所造之罪,您也有能力观它为无所有、不可得,既然做善事不执为有,当然您对以前所造诸恶事,也就不会执着为真,这样就能化解您过去无明所犯的过错。如果您知错,但毁戒、毁誓不改,当然所受罪就依您的业力去发展了。

2.      我记得自己以前不太信佛时到寺院纪念品处买了一个小折迭本,印有大悲咒,当时我还不知道是什么。拿到家里,刚开始很欢喜,可是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脑子一犯迷糊就想撕了,然后,就撕碎了。现在,回想起这个愚蠢的行为真得是罪过,无明。我现在心中对佛法是非常恭敬的。我知道佛法是非常殊胜的。如果毁谤佛法,会造极为深重的罪业。而且,也会因为业障不能往生。请问 张老师我这个行为会有什么果报?好象以前我还摔碎一个做钥匙链用的玻璃观音,这会有什么果报?(这个好象当时并不是成心的,当时并不明白佛法)有一次,我把计算机里存的经典打印了几份。我记得后来我妈妈发现了一份,特别生气地来质问我,我一气之下撕毁了。还有几份,好象我遗失了。这会有什么果报?故意毁坏佛像、经书,此等果报当然非常严重,看您的行为应是受冤亲债主的影响,它要毁灭您,所以让您做出毁灭经典、佛像的事。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不必去懊恼,要化被动为主动,不要坐的等待因果报应到来,您即刻就要努力以赴地诵咒用功。若今生能成就佛道,以前所造的恶业,无有机缘成熟,或真的您能证得解脱知见,您也可以坦然地面对毁经像等重罪,在心理无罪恶感生起,这样不就解脱了。上次给您的楞严咒咒心,念一万八千遍以后,自有金刚菩萨守护您,您无明或冤亲债主让您毁经像的恶业,在菩萨的保护下,您就可以安然度过业报了。所以能解救、不能解救得了,全在您自己用不用功,我们只能教您如何用功,不能代您用功,知道吗?

3.      我是一个性格非常内向的人,在外面显得不太合群,不爱说话,这说明我以前造过什么因呢?我所犯的种种过失,是不是可以抽时间来诵地藏经求忏悔呢?我真得是太不应该了,以前人求一个法有多困难呢?!我现在轻而易举地就让您给我说法,可我却不认真地去做。我知道只有努力专一地按照一个方法去做,才能获得很大的利益。并不在于我要知道多少东西,要说多少话。我正在成长中,遇到了很多困难,有很多的烦恼无人去诉说。其实我不应该想太多,应该好好读书,不应该总是懒惰。希望张老师给我一些具体的建议。内向本来不是坏事,应该不会与人结恶缘,但是您却自己做些毁经坏像之事,还加上手淫不断,淫欲心不除,这些不是光内向者的现象,您可以说自己是闷烧型的,因对于自己没有信心,所以不想与人交往,又没有定力,所以就做一些自己伤害自己的事。现在不要去谈这些了,从头开始用功,每天念1,000次的楞严咒心,先念大轮金刚陀罗尼21遍,皈依三宝念一遍,礼敬三世诸佛念一遍后,即念咒心1,000遍,最后念结后语一遍。若您要念《地藏经》也可以,但也要念上万遍,《地藏经》念一次也要花23小时,一天一部来算,您也要花几年的时间,与念楞严咒心所发的时间都一样,且念楞严咒还可以成就菩提心呢!我跟您说什么方法,您都有另一种想法,就是有人不让您做,这就是有冤亲债主在障碍您,让您三心两意,最后一事无成,您自己看着办可也。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