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般小参 --

        不要太相信别人,
          菩萨不会在网络上打广告!


一八九、参问:

张老师:

阿弥陀佛!收到您的信,谢谢!末学觉得会到今天这样,是因为五戒没有持好,林师姐是前年五月底和末学电话联络,前年九月末学哥哥亡故后,林师姐说美方有大力人士可调查末学哥哥事情,照林师姐讲的,末学哥哥是因在网上写了一些文字,得罪了人之故,因末学也曾如此,造了恶口业,林师姐曾言若不是因为前年六月末学去针拨受痛,死的应该是末学,加上去年哥的周年忌日时,家中门口被人置一死的干扁老鼠(末学在美只看过松鼠,还未见过老鼠),去年一月到三月每天两三次从美国各州打来的的无声电话,加重末学对此的想法,只是家人不相信,但也是自己造业在先,怪不得他人,忏悔数次,也不知对方原谅自己了没有,前些日子向父亲要台湾家中的钥匙,父亲也因担心回台的安危而不给末学,未来的日子又难过,有时会想回台受报消业算了。哥会至净土是因去年在网上认识一不愿透漏姓名者(现已不再在网上了),应该是药师佛的再来身,因末学在网上公开忏悔而接引末学哥哥去的。


师答:

求自在大德:

阿弥陀佛!8月12日mail收悉,由您所写数封信看来,您学佛学得很辛苦,没有正知见,也没真正遇到善知识,所以接触的都是一些搞怪力乱神的。加上您不知学佛是在做什么,所以搞得心神不宁。其实学佛很简单,就是在学空无,观自在,断内心一切执着与心病。心病有,当然会跟众生结恶缘,所遇到的人又是不知学佛法是在做什么。还有给您建议或说东说西的人,似真非真地给您影响,使您更是无所适从,不知学佛是在否定一切世间事。学佛法其实很简单得很,在未悟得空时,得把一切事与念都当做是「虚妄不实在的」,所以就没有什么事是真如您所言或如林某某所言的,就是《金刚经》中所云:「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这样简单一句话,您却没办法做到。如果您能够观自己信中所言大小事,都是无所有、不可得,怎会搞得神经兮兮地。要能否定一切事物,自己就能自在,不能再疑神疑鬼,疑神疑鬼神经会衰弱的,处处惊魂,自找苦吃,学佛法学得这样是很累的。还有一个自杀的人,能往生药师佛土,您倒看得很简单了。药师佛的再来身是谁?又是什么?那么容易相信,不要太胡思乱想了,希望修正您的观念,好好把心打死,置诸死地而来面对困境,不视困境为困境,这样也是在磨练佛法的忍辱波罗蜜多了。对于您哥哥的事,最好的处理方法是,帮他多多做超度法会,尤其现在是旧历七月,盂兰盆法会或斋僧大会中给他超荐,功德圆满时也许可以脱离冤鬼身,得入善趣。

至于您认识那不愿透漏姓名的高人,发什么十大愿,我们也没兴趣去找该网看个道理,因为他是他,我门是我们,要解脱都要靠自己,不是靠别人。我以前也接到一个香港人着了魔的,他也写了好多的大愿,然后到处乱寄。后来有位高僧大德好心告诉他:「您着魔了!」,不要再乱发什么愿、乱寄mail了,他才再写mail来说,他要好好休息了,不再搞这些了。看来您是找到一位药师佛的化身了,可惜就是他真的是您认为的药师佛化身,这样对您也帮助不了什么,若您真的受他护佑,也不致于处于现在的身心俱疲之境。本来不忍在您心不宁中,再落井下石,但看您很容易被外境人物所迷(好受骗),所以才勉强点出您的妄想执着境。若因此造成您心的不平,尚请见谅。这是最后给您写mail,以后也不会再打扰您了。更希望不要再接到您谈论别人的修证事,谈这些是数他人财宝,自己不能温饱的。

我的知见告诉我,真菩萨不是出现在网站广吹的,真菩萨的感应是要用心去感应的,祂也有能力在十方国土来去自如,在本土也能以神通力到处示现,救助他有缘的人或真善心人。要得到祂的加被,就像要得佛的加被,当要能空其心才能感应,所以真菩萨不是用文字去蛊惑无知的人。再以经典来说,要能达发大愿的行者,像药师佛十二大愿、阿弥陀佛四十八大愿,都是如来因地的大菩萨时发的,像普贤菩萨发的十大愿一样,最少当已是八地菩萨境界以上了,八地菩萨是已证得空、无相、无愿等三三昧,已圆满方便波罗蜜多,也能够自己说出咒语出来了。

您知道八地菩萨是什么境界吗?如果您知道了,就能体会末法时期的众生,无一人能修到此的,不是嘴巴发发大愿就是菩萨了。《大乘理趣六波罗蜜多经》中佛曰:「(1)云何名为天眼智通?以天眼彻见十方无量无边诸佛世界,所有一切众生之类,若卵生、若胎生,湿生、化生,有色、无色,有想、无想,非有想、非无想等一切有情,如观掌中阿摩勒果(余甘子,似银合欢子)(2)菩萨摩诃萨以此天耳能闻十方无量世界,诸佛如来、独觉、天龙八部、人、非人,乃至地狱、饿鬼、畜生、情非情等所有声音,悉皆得闻彼诸有情若干种心,三业差别所出声音,如是菩萨皆如实知,凡所发言作善、恶因,起贪着语,迷惑之声亦如实知。(3)云何名为菩萨他心智通?所有一切有情过去、未来、现在之心,善、恶、无记,皆悉能知。复知过去一切有情,所作诸业因果差别,又知众生大心、小心、非大小心,有欲、无欲,有垢、无垢心,愚心、智心,广心、略心,定乱、缚脱、胜劣差别,上心、下心皆悉知之。(4)云何名为菩萨摩诃萨修行静虑波罗蜜多,起宿住随念智证通?所谓住不动地得法平等,善能了知诸法实性,清净智慧住奢摩他、毘钵舍那止观相应,于一切事心无忘失,智为先导,三业清净,福德智慧二种庄严,自然觉悟,不由师教,到于涅盘常乐彼岸。菩萨摩诃萨以如是智,能忆过去一生、二生,若十、二十乃至一劫、乃至百千万亿那庾多劫,若成、若坏皆悉忆知。(5) 云何名为菩萨摩诃萨修行静虑波罗蜜多,起神境智通利乐无尽?所谓住不动地得真寂静,除去忧苦、寻伺、喜乐、出入息等,不生不灭住真法界,能现种种神通变化,或身如火聚放大光明,遍满三千大千世界;或身上出水如满大雨,扪摸日月威光自在。或现大身上至梵天,或现小身犹如芥子。」

由上观之,阿罗汉、辟支佛或初地菩萨已不可见,何况是八地菩萨。阿罗汉也有上述五通又加漏尽通,也仅至于十信位,离八地菩萨还有卅八位阶,现在有人证得阿罗汉果吗?八地菩萨更不用开玩笑了。八地以上才能发起成佛后的愿求,也就是发大愿,进入修学十波罗蜜多中的第八「愿」波罗蜜多。每个学佛者应多深入经藏,智慧如海,当不为人所惑。最后愿求观世音菩萨慈悲加被您及您家人,阿弥陀佛!谢谢您的mail
 


[ 一般小参 ] [ 问题小参 ] [ 首 页 ]